首頁 > 產業新聞 > 搜狐視頻攜手CJ E&M 獨家引千部集影視劇

期別:第二期    發行日期:2012/10/15
搜狐視頻攜手CJ E&M 獨家引千部集影視劇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379期╱搜狐娛樂    日期:9/11/2012
【大陸】

 

 

911日上午,搜狐視頻宣佈與韓國最大的娛樂傳媒公司希傑娛樂(CJ E&M)達成獨家戰略合作,成為其在中國內地授權的深度合作夥伴。雙方將在版權共用、聯合運營等方面展開全方位合作。

 

20129月起,搜狐視頻將集合希傑娛樂提供韓劇、韓片、綜藝及音樂內容上千部集等內容成立韓娛頻道雙方共同運營,屆時韓國規模最大的音樂頒獎典禮「Mnet Asia Music Awards」(簡稱MAMA)。《仁顯王后的男人》、《紳士的品格》、《屋塔房王世子》等最熱韓劇;《高地戰》、《不當交易》、《熔爐》等高品質電影;MCountdownSuperstar K等王牌綜藝節目都將獨家登陸搜狐視頻。

 

搜狐公司副總裁、搜狐視頻CEO鄧曄表示,「搜狐視頻作為視頻產業中的領先企業,擁有國內最大的正版視頻內容庫,也是極具公信力和影響力的媒體平臺。雙方獨家戰略合作的達成將進一步鞏固搜狐視頻在視頻行業的領先地位,並且為廣大用戶提供最豐富的韓國影視劇和綜藝內容。」

 

希傑娛樂是韓國最大的娛樂傳媒公司,涵蓋影視、音樂、遊戲、有線電視、發行、院線等6大主營業務,每年拍攝的電影占韓國電影總量的50%-60%,旗下擁有近5000部級影視劇版權;希傑娛樂的音樂在韓國的市場佔有率達80%。同時,希傑娛樂也是韓國付費電視中頂尖的媒體節目提供商,並且,作為美國好萊塢夢工廠的重要股東,希傑娛樂還擁有派拉蒙的影片在韓國獨家發行權。

 

這是搜狐視頻再一次牽手國際娛樂傳媒巨鱷的新舉措。作為最早大規模與好萊塢知名電影、電視公司合作的互聯網企業,早在2009年,搜狐視頻就曾攜手華納公司推出囊括華納旗下近百部影視劇的華納專區;2010年,搜狐視頻成為迪士尼、BBC等國外著名版權方在中國大陸地區戰略合作夥伴;與迪士尼聯手打造最具特色的家庭親子動畫專區;獨家播出《神探夏洛克》、《Top Gear》等BBC經典作品。

 

20119月,搜狐視頻與美國20世紀FOX公司達成戰略合作,在3年內陸續引進FOX提供的400餘部的最新大片;與美國知名電影、電視公司獅門影業(Lions Gate Entertainment Corp)達成戰略合作,成為其在中國內地授權的深度合作夥伴,獅門影業除了給搜狐視頻提供近300部集精彩影片,其中包括倍受關注的獨家美劇《廣告狂人》的網路播放權之外,還在片源提供、資源分享等方面提供更大力度的支援;201246日,搜狐視頻宣佈與美國索尼影視達成合作協定,在未來的3年內,索尼影視會陸續提供600部的最新大片及經典影片的網路播放權。

 

搜狐視頻在國際影視劇、綜藝節目版權上的積極引進與保護,已經在國際市場上為中國線上視頻行業贏得了良好口碑。美國投資機構Citron近日發佈報告稱美國資本市場看好中國視頻行業前景,「搜狐視頻目前在中國視頻市場份額排第二,根據優酷並購土豆的估值,搜狐視頻應該比土豆值錢,其視頻估值可以為搜狐每股增加12.61美元。」

 

知名資料諮詢機構Hitwise公佈的20127月國內主流視頻網站市場份額排名顯示,優酷網、搜狐視頻和迅雷排行前3,其中,搜狐視頻增幅最大,以4.32%的速度迅速攀升,與第3名逐漸拉開顯著的競爭差距,在總體市場中的份額達到了14.48%,牢牢佔據了視頻行業前位。

 

業界分析人士表示,憑藉獨特的選劇與造劇能力,已經促使搜狐視頻加速行業格局重塑的進程,而這一優勢也被沿用到搜狐視頻國際版權合作的案例之上。在完成與眾多國際知名影視公司深度合作、助力「互聯網院線」的成熟成長的同時,搜狐視頻未來的盈利之路也會同步拓寬。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