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金鷹節增設最受歡迎港臺演員獎

期別:創刊號    發行日期:2012/09/15
金鷹節增設最受歡迎港臺演員獎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375期╱《長沙晚報》    日期:8/20/2012
【大陸】

 

 

9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於97日至9日在長沙舉行。這項兩年一屆的盛會,脫胎於金鷹獎,自2000年花落長沙以來,迄今已成功舉辦了8屆。

 

本屆金鷹獎新設置了一個「最受歡迎的港臺演員」獎,這是中國視協首次將港臺因素正式納入金鷹節的獎項。

 

會中並頒發了第26屆中國電視金鷹獎評選結果,《中國1921》獲電視劇最佳作品獎,《2012春節聯歡晚會》獲最佳文藝節目獎,《旗幟》獲最佳電視紀錄片獎;最佳動畫片獎則空缺。

 

本屆金鷹獎設6大類79個獎項,評選工作自5月底啟動以來,共收到各類參評作品806部,包括電視劇168部、文藝節目232部、電視紀錄片203部、動畫片41部、電視形象宣傳片(含公益廣告)87部、電視節目主持人參評作品75部,創造了歷屆數量之最。這充分顯示了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的共同主辦和推動下,金鷹節已經漸成中國大陸最具影響力的國家級電視藝術節之一,也成為世界瞭解湖南的重要名片之一。

 

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副秘書長張彥民說,本屆金鷹獎不再單列少兒電視劇、少兒文藝兩個獎項,將其合併到電視劇、文藝節目主獎項中;此外還新增設了城市形象片和公益廣告評選。

 

與往年不同的是,本屆金鷹節除了97日晚的開幕式晚會、99日晚的頒獎晚會等重頭戲之外,還在98日晚推出「主持人盛典」,來自全國各地的主持人彙聚一堂,第一次大規模集體亮相於螢幕。同時,為了加強與觀眾的互動和聯歡,本屆金鷹節還在99日前往長沙縣開慧鎮等地,舉行「金鷹明星走基層」專案,緊緊突出「電視」這根主線,逐步強化金鷹節的專業特質及在觀眾中的影響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