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國美館出版「美術家傳記叢書」、「臺灣傑出藝術家影音紀錄片」

期別:復刊第80期    發行日期:2022/12/15
國美館出版「美術家傳記叢書」、「臺灣傑出藝術家影音紀錄片」
出處:    日期:12/14/2022

 

【台灣】

 

文化部長李永得日前出席國立臺灣美術館舉辦111年「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暨「臺灣傑出藝術家影音紀錄片」聯合發表會。李部長致詞表示,國美館「美術家傳記叢書」及「臺灣傑出藝術家影音紀錄片」的出版發行,是前瞻基礎建設「重建臺灣藝術史」政策的具體成果,以文字、影音完整記錄各領域藝術家所走過的足跡,以及一生的思考、思想與風格,不僅提供其他研究者持續研究的重要參考,更能將臺灣豐厚的藝術史傳諸後世,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李部長感謝國美館,以及所有傳主、作者、審查委員及執行團隊等的努力。

國美館長廖仁義表示,國美館是以辦喜事的心情辦理「美術家傳記叢書」及「臺灣傑出藝術家影音紀錄片」出版計畫。廖仁義強調,本項計畫的完成,首先感謝藝術家創作偉大的作品充實這個世界,其次感謝藝術家的家屬,因為他們的支持,成就藝術家創作出豐富的作品,更要感謝文化部、藝術史學家、評論家,還有國美館歷任館長的支持,一捧接一棒的努力。

國美館今年度共完成了十本傳記叢書,包括蕭瓊瑞著《歡愉.抽象.陳正雄》、陳長華著《中道.常新.謝棟樑》、江明親著《蒔光.漆韻.王清霜》、賴明珠著《清妍.鶴苑.陳永森》、陶文岳著《翻轉.能量.鐘俊雄》、楊永源著《南方.彩度.簡嘉助》、黃冬富著《優雅.傳神.梁秀中》、潘襎著《民藝.躍動.林智信》、蘇瑤華著《母樹.藝動.蕭麗虹》、林翰君著《王者.大器.黃銘哲》;以及五部紀錄影片《雕塑福爾摩沙─黃土水》、《殺墨客─洪根深》、《戇拙的華美─吳昊》、《晃動的視界─夏陽》、《心象幾何─霍剛》。

出席今年「美術家傳記叢書」及「臺灣傑出藝術家紀錄片」聯合發表會的各界貴賓有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藝術家霍剛、梁秀中、陳正雄、洪根深、謝棟樑、簡嘉助、林智信;學者黃冬富、賴明珠;審查委員李欽賢、林保堯、李思賢,及藝文界黃光男、黃才郎等數十人,共同見證臺灣美術家、藝術家精采的生命歷程。(圖:文化部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