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第45屆金穗獎與優良電影劇本即日起報名

期別:復刊第80期    發行日期:2022/12/15
第45屆金穗獎與優良電影劇本即日起報名
出處:    日期:12/15/2022

 

【台灣】

 

 

45屆「金穗獎」與「優良電影劇本」開始受理報名,2023112日截止收件。對於影音創作有熱情、有志於從事影劇業的創作者們千萬別錯過這一年一度的好機會。

上屆金穗獎得獎作品《島影》、《詠晴》、《看海》、《海與岸》接連在臺中國際動畫影展、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女性影展台灣競賽頻頻獲獎,以《龔囝》榮獲金穗獎最佳演員的胡智強更以《一家子兒咕咕叫》一舉拿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在金穗入圍影片表現出色的新秀黃雋智、黃稚玲和黃珮琪,也榮膺金馬獎典禮遞獎大使。總獎金高達540萬的金穗獎,所有作品都可角逐獎金高達60萬元的「金穗大獎」,主辦單位除了協助入圍作品製作戲院放映規格的數位拷貝外,也規劃實體與線上影展,增設產業放映間功能,讓新銳作品有更多機會被看見,並加碼最佳導演、攝影、編劇得獎者,有機會保送進入金馬電影學院。

去年榮獲優良電影劇本首獎的〈為我辦一場西式的喪禮〉(游善鈞編劇),已獲得長片輔導金,確定躍上大銀幕。近期廣受注目的《一家子兒咕咕叫》、《咒》、《哈勇家》(原名《哈勇他們家》)、《查無此心》(原名《野鬼》)、《初戀慢半拍》(《買一送一》)、《小藍》、《洞裡的月亮》也都出自歷年優良劇本得主之手。優良電影劇本入圍就有獎金,首獎更高達60萬元。金馬執委會不僅為入圍劇本量身打造工作坊,還引進金馬創投會議資源,本(44)屆就進行了279場劇本媒合會,成功促進編劇與業界交流,也提升入圍劇作被開發拍攝的機會。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