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觀影學習愛地球! 台中市影視扎根校園

期別:復刊第80期    發行日期:2022/12/15
觀影學習愛地球! 台中市影視扎根校園
出處:    日期:12/15/2022

 

【台灣】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舉辦「2022影視扎根-校園巡迴映演列車」,今年特別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主題,自98日起跑,針對每一個永續發展目標,挑選合適學習的電影,讓孩子在觀影同時,學習關注生活周遭、愛護環境;日前第26場巡迴放映至大里區瑞城國小,新聞局副局長黃傳榜也到場與師生一同觀賞日本動畫電影《海獸之子》,感受影片與校園活力。

黃副局長表示,市府長期支持影視產業發展,針對影視教育扎根也不遺餘力,「影視扎根計畫」自開辦至今已超過10年,每一年都獲得台中市各級學校熱烈響應,也造訪多所校園,為孩子帶來精采的電影及座談。電影凝聚多位幕前、幕後工作者的心血,希望每一部電影,都能帶給同學多面向的思考邏輯和自我成長,他也特別感謝今年參與活動的所有學校,讓影像教育能持續在校園中扎根發芽。

新聞局指出,今年「影視扎根-校園巡迴映演列車」活動,共造訪28所台中市國中小學校,帶給近4,000名孩子精彩的影視活動;除到校放映電影,也邀請專業影評人及電影、動畫工作者,舉辦精彩且具教育意義的映後座談會,如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副教授安碧芸,阿尼馬動畫工作室導演張淑滿、獲得第58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獎得主的吳德淳、影評粉絲專頁無影無蹤主創者翁煌德、花蓮豐田屋鐵皮電影院影像教育者李珊、第59屆金馬獎評審委員邱禹鳳、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講師楊湘穎等,讓同學們可從更多面向認識、欣賞電影,埋下影像美感培育種子,累積影視藝文發展能量,也盼孩子們透過喜愛電影、培養多元視角,甚至成為未來影視產業的生力軍。

新聞局說明,今日放映活動,除和師生分享日本動畫電影《海獸之子》外,映後座談則邀請到以《海角天涯》獲得第58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獎得主吳德淳擔任講師,吳老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教導孩子「看懂」電影,說明電影裡呈現的動畫技巧如何輔助劇情呈現,讓孩子們不僅瞭解電影的故事脈絡,也對製作動畫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新聞局提到,電影是現代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魅力在描繪夢想、刻劃現實、記錄輝煌的過往,再以影像呈現於觀眾眼前,新聞局每年持續舉辦相關影視教育扎根活動,「2022影視扎根-校園巡迴映演列車」活動也將持續以優質的影像教育,帶給孩子們精彩的視聽饗宴,領悟多元人生觀、開創更多發展潛能。(圖:台中市政府)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