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打造BL藍海策略」論壇 台劇邁進國際市場

期別:復刊第79期    發行日期:2022/11/15
「打造BL藍海策略」論壇 台劇邁進國際市場
出處:    日期:11/15/2022

 

【台灣】

 

文策院TCCF內容創意大會「國際趨勢焦點」專場,日前與「有意思國際傳媒」合辦「打造BL藍海策略」論壇,與會者除了分享對海內外BL市場觀察,「有意思」也計劃明年針對BLBromance(兄弟情)類型舉辦故事徵件、培育人才,推動台灣BL的國際競爭力。

有意思營運長潘心慧,有鑑BL劇已成為戲劇主流話題,需在市場找尋新的定位跟方向,於今年邀請日本樂天Rakuten TV亞洲內容製作人金京恩、Video Market Corporation影像內容部總製作人宋鎵琳、LINE TV營運長蔡幸真、編劇林珮瑜、《我的牙想你》監製暨出品人蔡妃喬、導演姜瑞智等人,參與TCCF內容創意大會論壇,分享深根BL劇多年觀察,為台灣BL市場找尋新契機。

潘心慧表示:「BL劇可帶動腐界話題性,國際市場的渲染力有時更顯著,但需要串起產業鏈」。日本BL劇製作精良,無論演員、劇本都獲得觀眾好評及喜愛,日本樂天Rakuten TV金京恩看好台灣BL劇從2018年起,在日本收視人數成長25倍,可以加強發展和投入日本市場。

由潘心慧製作的BL劇《我的牙想你》,推出後於日本樂天集團Rakuten TV上線,獲得台、陸、泰劇分類TOP 1好成績,Viki用戶評分為9.2分,該劇監製蔡妃喬期待有更多平台、廠商看見,挹注資源,讓BL製作預算向上提升。

Video Market Corporation影像內容部總製作人宋鎵琳指出,2021年起韓國內容產業大量投身於BL劇,一年達10部以上:「唯韓國因為性別平權意識較為保守,台灣的優勢就在於性別議題的開放性。」

LINE TV年底將推出新一季《HIStory》,營運長蔡幸真分享該系列對平台含金量高,粉絲向心力及周邊商品銷售能量都很強,還兼具對產業很重要的造星能力。曾參與該系列及《WBL》系列編劇林珮瑜,透露成功塑造CP互補感及無可取代性的祕訣:「得設計出因為你是你,所以產生愛情,無關乎性別與族群」。

為持續邁進國際市場,「有意思」計劃明年針對BLBromance類舉辦故事徵件,規劃產業人才培育,邀約主創團隊、國際平台的製作、編導導師來台進行專業課程分享,冀望打開此類型的文本與製作人才,將台灣BL與國際接軌。(圖:有意思國際傳媒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