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2022年亞洲電視大獎公布入圍名單

期別:復刊第79期    發行日期:2022/11/15
2022年亞洲電視大獎公布入圍名單
出處:    日期:11/15/2022

 

【台灣】

 

2022年亞洲電視大獎(Asian Televison Awards)日前公布入圍名單,其中大愛

《你好,我是誰》入圍了5項大獎,包括今年9月過世的北影影后劉引商入圍女主角獎;鄭人碩以Disney+《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入圍男主角,施易男則以《孟婆客棧》入圍男配角獎,另外,許仁杰以大愛《天下第一招》入圍男配角獎。

《你好,我是誰》網羅了資深演員寇世勳、金馬影后陳淑芳等人合作,講述失智症患者的家庭故事,探討「失智」在現今台灣社會已成為一個難以忽視的問題,相當發人省思。劉引商、龍天翔在劇中詮釋失智症患者,分別入圍女主角、男配角獎,而飾演柯素雲女兒的胡利,面對母親柯素雲失智脫序吃土,忍不住動手挖柯素雲嘴巴,母女抱頭痛哭的對手戲生動自然,也入圍最佳女配角,演技備受肯定。另外該劇還入圍了最佳主題曲《很久以後》及最佳編劇獎。

龍天翔演了40幾年的戲,終於跟獎項結緣,開心表示,有這麼多優秀的心角逐這個獎項,只能抱持平常心,但也期待自己和同劇的劉引商、胡利都能順利拿獎;入行多年的胡利也是第一次入圍,她透露日前收到友人傳來入圍的喜訊,她半夜醒來看到簡訊,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她希望透過這齣戲能讓更多人正視失智者跟家人要面臨的問題。

此外,許仁杰得知入圍好消息,他立刻發文報喜:「我從愣住到嘴角慢慢微微的上揚,才發現原來我內心深處還是有點膚淺!」看得出來他對入圍有著難以言喻的激動,他說接觸戲劇14年來,聽過無數次「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這句話,得知入圍後相當開心,「畢竟為角色琢磨的細節被看見,就好比有人懂你、欣賞你。」

而施易男以電視歌仔戲《孟婆客棧》入圍男配角獎,他說自己和媽媽小明明先後演過梁山伯這個角色,這回入圍格外有意義,還說:「能以歌仔戲角色被國際評審看到,相當榮幸。」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