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文策院、中保科技成立有戲娛樂 投資IP作品 推廣文創產業

期別:復刊第79期    發行日期:2022/11/15
文策院、中保科技成立有戲娛樂 投資IP作品 推廣文創產業
出處:    日期:11/15/2022

 

【台灣】

 

文策院與中保科技投資成立有戲娛樂,日前舉辦啟動記者會。有戲娛樂董事長朱漢光期待投資具商業潛力的IP作品,打造生態圈體系,現已投資電影版「做工的人」、「罪後真相」等。

 有戲娛樂是中保科技集團及文策院執行的國發基金共同投資案,希望藉由跨平台的IP影視化投資與影視IP化投資及合製,透過影視產業推動文創產業,為文創開發之路另闢新徑。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表示,促進資金進入文化產業,是文化部重要使命,影視產業做為台灣文創產業的火車頭,除了引導資金進入市場,更期待有戲娛樂透過跨媒體的改編,讓影劇、漫畫、文學、音樂、電玩相互加乘,創造更高產值。

文策院副院長盧俊偉表示,透過國發基金與民間共同投資影視基金的模式能為產業帶來活水,使影視製作有更多元的資金來源,待未來影視基金數量增加後,更能分散影視專案的投資風險,使製作團隊創作更多元、更精緻的作品;同時透過影視與財務投資人才的結合及養成,讓人才有多元及不同職涯階段的發展機會,豐富影視產業生態。

 朱漢光表示,有戲娛樂是一間以IP經營為主的新公司,初期目標希望2年內投資20部具IP潛力的影視作品,目前已陸續與多家公司進行合作洽談。

有戲娛樂目前投資作品包含茁劇場系列作品、金馬獎入圍電影「罪後真相」、「查無此心」、改編知名劇集的「我的婆婆怎麼把○○搞丟了」和「做工的人」電影版、改編自九把刀小說的「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等。茁劇場監製王小棣期許影視產業成為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

有戲娛樂也瞄準奇幻家庭劇「百味小廚神-中元大餐」、音樂職人影集「接招吧!製作人」、改編韓國電影的「我的麻吉4個鬼」、台灣恐怖小說天后笭菁同名小說「禁忌-化劫」、房仲職人劇「幸福房屋事件簿」等作品。 (圖:有戲娛樂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