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客傳會製作4部動畫、紀錄片 入圍亞洲電視大獎

期別:復刊第79期    發行日期:2022/11/15
客傳會製作4部動畫、紀錄片 入圍亞洲電視大獎
出處:    日期:11/15/2022

 

【台灣】

 

由客傳會製作的兒童客語動畫影片、紀錄片共4部入圍亞洲電視大獎「最佳單集數位節目或短片獎」,紀錄片「傳、傳」導演吳慧玲也入圍「非戲劇類最佳導演」獎項。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表示,由客傳會製作的兒童客語動畫影片、紀錄片等4部作品,入圍第27屆亞洲電視大獎「最佳單集數位節目或短片獎」;紀錄片「傳、傳」導演吳慧玲,也獲提名入圍「非戲劇類最佳導演」。

客傳會董事長陳邦畛表示,客傳會自製的優質客家作品再次受到國際肯定,希望全世界能一起在網路上欣賞得獎影片,輕鬆自在看見台灣客家美好。

客傳會指出,入圍的作品中,包含3部兒童繪本動畫「捉蝶仔个人」、「阿太个願望」、「鹽个精靈」及記錄客家職人工藝的「傳、傳」紀錄片。

客傳會說明,「鹽个精靈」、「捉蝶仔个人」及「阿太个願望」以全英華語字幕搭配客語配音,其中「阿太个願望」是改編自台北市客委會所出版的客家兒童故事繪本。

客傳會自製的「傳、傳」系列紀錄片專門介紹台灣客庄用一生專精製作工藝的客家職人,這次入選的影片以製作祖牌的師傅曾學政為主角,以獨特的製作吸引來自全台的家族訂製,並且以客家家族為主,將雕刻、漆工、彩金、木工、書法、彩繪等技術記錄下來,彰顯客家人對家族的認同感及凝聚力。

客傳會說,「傳、傳」拍攝方式打破以往紀錄片型態,團隊挑戰在短短5分鐘內,將故事濃縮到最極致;該片導演吳慧玲更獲提名「非戲劇類最佳導演」獎項。

亞洲電視大獎(ATA)是由新加坡在全亞洲發行廣播電視週刊的民間組織所發起,發展至今已有27年,現為亞洲地區唯一一個獎項最多、最有影響力的民間電視節目評獎活動;每年來自亞洲22個國家、超過千部的電視及影視作品一同角逐51項分類大獎。(圖:客家傳播基金會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