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開展岸內糖廠影視基地 打造南台灣專業影視工業聚落

期別:復刊第79期    發行日期:2022/11/15
開展岸內糖廠影視基地 打造南台灣專業影視工業聚落
出處:    日期:11/15/2022

 

【台灣】

 

位於台南鹽水區市中心的「岸內糖廠影視基地」,為百年製糖工廠遺址,緊鄰橋南老街、月津港等熱門景點,107年由台南市政府與文化部攜手合作,是首座中央與地方合作打造的影視基地。

台南市政府表示,修復岸內糖廠並活化為影視基地,是台南未來最重要的文化建設之一,除了文化局之外,台南市政府各單位也會共同積極爭取中央補助,並輔導更多劇組使用。台南市政府請工務局持續推動聯外道路的拓寬,提高劇組前來拍攝的意願。此外,岸內影視基地是台南的公共建設,必須加強與民間互動,讓更多市民認識台南的歷史與文化,提升基地的知名度。

台南市政府也責請文化局與教育局共同推動產學合作與實作課程,並與公所合作培育導覽員,規劃市民參訪活動,吸引更多人投入影視文化產業,另外也可利用藏金閣的舊家具及文資建材銀行典藏的古物,作為拍攝道具使用。

文化局指出,岸內影視基地計畫經費自107年至111年,第一期至第三期共投入4.53億,預計爭取第四期經費約5.58億。園區依功能規劃三個區域,分別為時代場景區、影視製作服務區及文化體驗服務區。時代場景區主要為影視拍攝場域,包括「清代漢人市街」、「日治時期街景」等,其中日治時期榮町片場,也是目前全台唯一日治商業街景。

此外,清代漢人街市自《斯卡羅》拍攝完成點交後,於1101月起開放其它劇組借用拍攝,截至1114月止,共計有8部電視劇及2部電視節目於本基地 取景拍攝,其中《嘉慶君遊台灣》榮獲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斯卡羅》榮獲金鐘最佳戲劇節目獎;《零下197》預計2023上檔;公視《牛車來去》預計2023 上檔,未來台南市政府也將持續推動產學合作及社區參與,打造南台灣專業影視工業聚落,達成整合影視資源、提升拍片環境、型塑基地品牌、帶動地方發展等效益。(圖:《斯卡羅》劇組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