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中華電攜手文策院 推動台灣VR影視內容

期別:復刊第79期    發行日期:2022/11/15
中華電攜手文策院 推動台灣VR影視內容
出處:    日期:11/16/2022

 

【台灣】

 

中華電信日前宣布,攜手文化內容策進院合作引進多部本土出品的優秀VR作品,在旗下Hami Video上架,這也是台灣首次大規模拓展VR收看族群,同時盼推動產業生態系與國際對接。

中華電信宣布,與文化內容策進院、國內製片業者、代理商合作,引進多部獲國際影展、電影節肯定的VR影視,即日起陸續上架中華電信Hami Video VR館供用戶欣賞。

中華電信個人家庭分公司總經理蘇添財表示,中華電信積極投入5G應用服務的創新與經營,此次與文策院合作引進多部本土出品的優秀VR作品,在中華電信Hami Video上架,為用戶帶來多元的影視娛樂,中華電信將持續以廣結盟策略攜手國內業者打造影視生態圈,讓更多具潛力的傑出影視作品有展出舞台,滿足消費者全方位的影視娛樂需求,也為支持本土優質影視內容及人才盡一份心力。

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指出,台灣在沉浸式內容的創作能量十分豐沛,已備受國際影展及專業人士肯定,透過國際合資合製也看到台灣在全球產業生態系的重要性。透過此次與中華電信的合作,在台灣首次大規模拓展VR的收看族群,這些在國際上知名的VR作品,也有機會直接讓消費者觀賞。文策院也會持續努力,透過各類型機制與合作,推動產業生態系的形成並與國際對接,讓未來內容產業蓬勃發展,讓世界看到台灣。

中華電信表示,此次透過文策院協助,與國內製片業者、代理商合作,於Hami Video VR館導入威尼斯、坎城、西南偏南多項國際影展得獎或入圍作品,如「失身記」、「囍宴機器人」、「Oli邊境」與「女海盜:成名之路」等;以及由文策院、公共電視、英國廣播公司(BBC)及德法公共電視台(Arte)聯合出品,綺影映畫與ATLAS V共同製作,唯一由台灣與英、法、盧、韓等五國合製,入圍美國翠貝卡電影節最佳VR影片獎的VR影集「大師狂想曲」,全系列共5集。

若消費者尚未擁有VR設備,不限中華電信用戶,到中華電信指定門市可申請VR-Share服務(包括獨家的XRSPACE MANOVA),「用租代買」直接將VR設備帶回家。

除了提供VR-Share租賃服務外,中華電信也在VR軟體開發上進行優化,提供用戶更直覺的操作方式、收藏喜愛片單、VR內容推薦機制等,未來將待8K VR設備成熟後,則也會依市場趨勢提供用戶8K VR內容。(圖:中華電信官網)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