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2022高雄電影節開幕 星光熠熠閃耀港都

期別:復刊第78期    發行日期:2022/10/15
2022高雄電影節開幕 星光熠熠閃耀港都
出處:    日期:10/15/2022

 

【台灣】

 

 

2022高雄電影節日前在高雄市圖書館總館與二期文創會館廣場熱情揭幕,雙開幕片《流麻溝十五號》主角余佩真、連俞涵、徐麗雯、莊岳,以及《尾號1314》影帝藍葦華和李杏領銜,八部世界首映的台灣影星,國寶導演郭南宏率領的高雄影視創作者,超過百位國內外影視貴賓齊聚高雄電影節,星光熠熠閃耀港都夜空。

高雄電影節開幕典禮下午首先進行星光大道紅毯儀式,雙閉幕片《山中森林》導演姜寧與女主角李千娜首先出場,雙金影后李千娜展現絕美丰采,全身純白長裙是紅毯第一美。同時擔任開幕典禮主持人的李千娜表示,走紅毯對她來說駕輕就熟、非常有經驗,但是當主持人的壓力就很大了,她和楊達敬組成「楊千配阿娜達」,全力使出演員加歌手的舞台魅力,一定會Hold好全場。

雙開幕片《流麻溝十五號》的三美余佩真、連俞涵和徐麗雯登上紅毯,引來全場尖叫,走在一旁的導演周美玲驚呼她的女主角們,在高雄那麼有人氣!《尾號1314》則由影帝藍葦華和演技女星李杏帶來紅毯高潮,導演鄭文堂表示他們在戲裡演夫妻,戲外走紅毯也非常有默契。雙閉幕片《阿波羅男孩》導演葉天倫和女主角范瑞君同登星光大道,葉天倫表示很珍惜這次世界首映的機會,呼籲影迷於10/30來雄影看閉幕片。

今年適逢高雄市電影館20周年,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電影館是市民心中重要的電影地標、看電影的記憶。更珍貴的,電影館不遺餘力推動台灣影視產業,從高雄人電影投資、高雄拍短片獎助、高雄VR FILM LAB計畫,皆引領台灣影視政策的趨勢。他強調高雄市政府創辦「高雄人」電影投資,今年不僅票房大獲成功,並入圍30項金馬獎,期待「高雄人」繼續投資台灣電影,這是270萬市民全民入股、拍台灣的故事,證明高雄是支持民主自由、支持電影創作的城市,歡迎影視創作與製作團隊,一直來高雄拍電影。

典禮亦邀請多位香港影視工作者出席,金馬得主黃勁輝、黃綺琳、朱凱濙,以及梁良、鍾繼昌、張志成、李巨源、霍達華等19位影人登場,他們目前工作重心部份轉移到台灣,部分影人也移居台灣,資深影評人梁良認為,透過高雄電影節讓台港影人更多交流,希望台港混血成為新的創作與產業勢力。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邀請香港朋友出席電影節,為了呼應「惡宇宙」為自由而戰,也希望香港的影人朋友能繼續保有創作自由,拍出好的電影,高雄會是他們最好的靠山,一同搭起台港電影創作的橋樑。(圖/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