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Netflix深耕台灣 支持影視內容產業

期別:復刊第78期    發行日期:2022/10/15
Netflix深耕台灣 支持影視內容產業
出處:    日期:10/15/2022

 

【台灣】

 

Netflix相信精彩的故事可以來自任何地方,並在任何地方受到喜愛。好的故事讓人們能夠體驗嶄新的聲音、多元文化和觀點。Netflix積極發展原創內容,致力於講述具有在地特色的故事,自2018年起逐步投資臺灣原創內容的力道。期望能透過用各種語言,講述具有在地特色的故事,並分享給全世界。

Netflix在地化的過程中,臺灣的作品都有非常亮眼的成績。2022上半年最賣座國片《咒》,在Netflix全球上映,曾蟬聯非英語電影觀看數前10名長達5週,並闖進13國非英語電影排行中的前10名,累計觀看時數突破2千多萬個小時,寫下國片在Netflix全球排名的歷史紀錄。無獨有偶,引爆台劇熱潮的《華燈初上》,在上線隔日即空降臺灣Netflix第一名,且連續多週蟬聯臺灣Netflix前十名。配音方面,除了英語之外,也同步製作巴西葡萄牙語、西班牙語、泰語,四種語言配音選項,讓全球的觀眾一起看見臺灣內容。

Netflix上的臺灣電影也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2022年獨家上映甫獲得去年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最佳新演員等四項大獎的《美國女孩》,以及代表臺灣角逐美國第 94 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的作品,贏得第 58 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原著劇本等四項大獎肯定的《瀑布》,都在Netflix獨家上映。除此之外,在台劇方面,包含在今年台北電影節中獲得觀眾票選第一名的《媽,別鬧了!》、榮獲國際權威媒體同步報導《模仿犯》,也將陸續上線,Netflix將持續與台灣影視產業合作,共同支持優質華語內容。

長年累積的成果,讓Netflix看準臺灣文化影視能量,並於今年與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簽署合作備忘錄(MOU)。Netflix 將持續對臺灣內容進行開發與投入自身資源支持,以發揮國際市場影響力,將臺灣的戲劇、電影、動畫等原創故事帶到國際市場,讓全球觀眾都能看到其所展現的臺灣文化、創意與人才。

Netflix內容經理張晨認為,「臺灣有非常活躍的影視創作文化,有很大潛力可以衝出國際市場;透過與優秀的臺灣創作團隊,我們期盼攜手為臺灣與全球觀眾推出最優質的華語影視內容。Netflix會持續加大對臺灣內容產業的支持,希望把更多好作品帶給全球用戶。」

Netflix整體策略來看,未來將持續挖掘臺灣在地故事的多元樣貌,積極發展原創內容。透過與優秀的臺灣創作團隊合作,積極製作、推廣臺灣電影,藉由電影共同編織文化記憶。將動人的在地故事介紹給臺灣與全世界觀眾,推廣逾190個國家與地區的觀眾將持續在影音串流服務上,看到更多臺灣原創作品。(圖/咒 Incantation官方FB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