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高雄電影節舉辦三場「影劇國際講座」

期別:復刊第78期    發行日期:2022/10/15
高雄電影節舉辦三場「影劇國際講座」
出處:    日期:10/15/2022

 

【台灣】

 

 

高雄電影節日前公布三場「影劇國際講座」豪華名單,首週由《台灣三部曲》導演魏德聖、年度GL發燒台劇《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CP林辰唏、程予希揭開序幕。

「影劇國際講座」108日由魏德聖打頭陣,甫於駁二揭幕「《台灣三部曲》未盡之路」特展的他,日前亦於網路公開紀錄片,揭露《台灣三部曲》充滿熱情的創作團隊、艱辛縝密的前置過程,以及疫情來襲造成計畫不得不中斷的痛苦。魏德聖現身分享這段未盡之路的豪情壯志,期待再一次為台灣創造動畫電影的

新奇蹟。

109日高雄電影節邀請去年風靡全球GL圈的百合影集《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幕後推手杰德影音暨GagaOOLala執行長林志杰、導演鄧依涵,以及「唏希CP」林辰唏、程予希,於入圍金鐘獎五項大獎後,首度合體亮相。

「花香」團隊分享BLGL如何成為亞洲席捲全球的新趨勢,公開「花香」影集的創作源起、幕後祕辛與未來規劃,兩位演員也現身分享如何詮釋女孩間的細膩感情。

面對香港創作自由的日益緊縮,不少新生代的香港導演選擇來到臺灣定居與創作,以《金都》獲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晉導演的黃綺琳、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紅棗薏米花生》導演朱凱濙,以及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奪命金》編劇黃勁輝,三位金獎肯定的香港影視創作者,1015日進行港臺交流,分享面對台港影視圈環境的差異、產業趨勢的變化,香港與台灣如何迸發出新的創作基因,成為台灣影視產業的生力軍。

高雄電影節長期關注影劇趨勢發展,除了放映國內外精選影片,更連續兩年透過論壇講座形式,邀請知名講師分享影劇產業經驗。今年最重量級講師為《正宗哥吉拉》導演樋口真嗣,他以風格獨具的特攝視覺聞名國際,目前在台上映的《新‧超人力霸王》,不僅稱霸日本真人電影票房冠軍,在台灣上映首週末也立即拿下新片票房冠軍。(圖/高雄市電影館 Kaohsiung Film Archive 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