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粽邪3:開鬼門》選定台中為主要場景拍攝地

期別:復刊第78期    發行日期:2022/10/15
《粽邪3:開鬼門》選定台中為主要場景拍攝地
出處:    日期:10/15/2022

 

【台灣】

 

 

《粽邪》系列由華影國際影藝製作、鄒介中監製及廖士涵執導,描繪台灣傳統「送肉粽」、「跳鍾馗」儀式,首部曲《粽邪》在台中地區票房居全台之冠,續集《馗降:粽邪2》也於台中取景,而《粽邪3:開鬼門》獲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拍片取景補助,再度選定台中為主要場景拍攝地,預計明年農曆7月上映。新聞局長鄭照新日前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協拍團隊前往梧棲真武宮探班,勉勵劇組拍攝順利,也期許電影上映後再創票房高峰。

新聞局說明,《粽邪》系列每每上映皆獲票房好評,斬獲逾新台幣1.2億元票房,其中《馗降:粽邪2》於台中梧棲、龍井、清水等多達8處地區取景,更獲金馬獎3項、台北電影節7項提名。這次《粽邪3:開鬼門》開拍,劇組有感台中優質的拍攝環境及濃厚故事氛圍,再次擇定梧棲、大甲、龍井、清水等地做為主要拍攝地,台中海線特有的海港及廟宇景觀將呈現在大銀幕上,相當令人期待。

鄭局長表示,感謝劇組再度選擇台中做為主要拍攝地,也感謝海縣鄉親對劇組的支持,近年來市府以「打造影視友善城市」為願景,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及各局處合作,全力推動影視友善環境,歡迎各界劇組多來「台中拍」,感受台中濃濃人情味,拍出台中市多元樣貌。

監製鄒介中多次率領劇組取景台中拍攝,除早已熟知台中地方特色外,更與不少台中在地人士結為好友。「台中是座很好拍的城市」他強調,感謝市府及協拍單位對《粽邪3》的支持,拍攝期間感受到台中人的熱情,不論是景色、美食及人情味都令人難忘,有機會一定會再來台中拍。

新聞局指出,《粽邪3:開鬼門》除延續神鬼交鋒劇情外,還刻畫角色間的親情,融入歌仔戲班與極限跑酷,探討傳統與新潮碰撞下激起的「傳承」、「創新」火花。除第二集要角陳博正、許安植、劉國劭、陳雪甄等回歸演出外,更加入張庭瑚、吳弈蓉、李興文、草屯囝仔阿倉等新角色,另邀請明華園玄字團擔任電影歌仔戲總顧問,男主角唱戲、身段台步、戲棚搭建、戲服裝扮及臉譜繪畫都由劇團親自指導,日前劇組還在梧棲拍攝歌仔戲外台戲,玄字團戲班團員也參與劇中歌仔戲表演。

日前探班,鄭局長與監製鄒介中、導演廖士涵、演員陳博正(阿西)、李興文、劉國劭(阿怪)、草屯囝仔阿倉、明華園玄字團長陳勝發、真武宮主委陳光榮等人相見歡,期望上映後再掀起一波《粽邪》熱潮。(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