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公視「2022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首站於宜蘭羅東

期別:復刊第77期    發行日期:2022/09/15
公視「2022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首站於宜蘭羅東
出處:    日期:9/15/2022

 

【台灣】

 

 

公視「2022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首站來到宜蘭縣羅東鎮,為期4天、8場次在羅東鎮展演廳放映,以「未來旋轉門」為主題,精選11個國家、12部影片,期盼開拓學子的國際視野。影展開幕片為丹麥的劇情長片「小魔術師的初戀」,鎮長吳秋齡等人日前帶領北成國小逾200位學生開心互動,揭開活動序幕。

今年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的選片多元,包含丹麥「小魔術師的初戀」,講述兒童情愛、生離死別、經歷生命得失的過程,許傑輝首次執導的「88海水浴場」,從父子間相處探討親子關係,獲頒此次影展台灣獎,也入圍2021金穗獎、2020日本東京國際短片影展等多項國際影展。

另外,其他場次片單如吉爾吉斯「吉爾吉斯的小畫家」呈現人與自然的連結、荷蘭「我家藏著林布蘭」則是穿越時空的劇情、瑞典「我的大猩猩媽媽」以黑色喜劇描寫社會觀等作品。

羅東鎮長吳秋齡表示,雖然現在無法出國,也不是每位小朋友都有出國增廣見聞的經驗,公所攜手公視讓國際影片來到羅東,希望影展讓學子看見不同國家的小朋友生活,拓展國際觀與視野,並藉專家講解更多了解影片的意涵。

公視表示,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邁入第10屆,搭配各地巡迴活動期待擴大服務範圍,將兒童影展中的優秀作品帶往各地與孩子們分享。羅東人的公服暨行銷部推廣組長池文騫提到,過往幾乎都在台北舉辦很可惜,覺得應該將影展帶回家鄉,今年是第2次來羅東,也是首站。(圖:公視)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