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釜山亞洲創投市場名單公布 文策院首度設獎項

期別:復刊第76期    發行日期:2022/08/15
釜山亞洲創投市場名單公布 文策院首度設獎項
出處:    日期:8/8/2022

 

【台灣】

 

 

亞洲電影市場指標展會之一的韓國釜山「亞洲內容暨電影市場展」日前公布「亞洲創投市場」2022 年度入選企劃案,李怡慧執導的《甜蜜妻瞞》獲大會選入。

文化內容策進院也與大會宣布簽署合作協議,將首度於該單元設立「TAICCA Award」獎項,除了鼓勵優秀企劃案,也吸引受國際肯定之優秀企劃案與台灣合作。「TAICCA Award」提供獎金 1 萬美元,另外,得獎作品若符合「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的條件,將可獲文策院最高達 30 萬美元的投資金額。

《甜蜜妻瞞》為綺影映畫製作、李怡慧導演的企劃案,講述新婚夫妻在創傷發生後,面對關係變調崩塌的心理驚悚電影,該案將與來自全球的28項企劃案,在10月份的國際市場中進行媒合,尋求國際資金與合製夥伴。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文策院透過與國際指標性展會合作,協助國內產業參與國際製作模式與人脈拓展,「TAICCA Award」為文策院首度與國際創投市場合作設立獎項,建立長期與台灣合作之路徑,期待促成更多有台灣參與的合資合製作品。ACFM 總監吳錫根表示,很開心今年能夠加深與文策院的夥伴關係,透過雙方的合作,期待能夠持續開發與支持亞洲極具潛力的作品。

另外,文策院今年除了將於 ACFM 設立實體台灣館,也將延續往年 IP 轉譯單元「Busan Story Market」(前身為 E-IP)之合作,協助代表作品業者赴大會現場進行國際提案與授權媒合,推廣台灣 IP 改編與國際合作機會。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