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科幻劇《Q18》開拍 李銘順、天心攜手探索「量子世界」

期別:復刊第76期    發行日期:2022/08/15
科幻劇《Q18》開拍 李銘順、天心攜手探索「量子世界」
出處:    日期:8/15/2022

 

【台灣】

 

 

由金獎名導周美玲執導的全新科幻影集《Q18》日前已經正式開拍,不但請來影帝李銘順、天心、炎亞綸、石知田等人氣卡司,還獲得台灣科技大廠「鴻海」大力投資,以看似艱深的量子力學,探索背後的人性觀點,預計2023年播出。

Q18》以量子力學為核心,打造5個主題,總共10集的單元劇。量子力學是現今科技的重要學說,雷射、半導體等高科技展業都有其應用,甚至最近電影中最夯題材「多重宇宙」都與其相關。而《Q18》的劇名QQuantum量子,18則是台語「骰子」的意思,正好呼應了鼎鼎大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與波爾對於量子力學的爭論。本劇在籌備時,編劇團隊、導演全都去休息了相關課程並取得結業證書,很期待這些高深理論如何透過戲劇呈現。

本劇的男女主角請到金鐘獎視帝李銘順與視后天心主演,兩人也是自《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睽違9年再度飾演夫妻。李銘順有別於《做工的人》詮釋社會底層勞力辛苦的形象,一個半月激瘦4公斤演出量子科學家博士,形象大反轉,他分享「試裝的時候因為身材還沒受回來,導致衣服都超緊,差點想要拒演」;而天心則是演出科技業的女強人企業家,造型換上俐落有型、帶有科技感設計的套裝,以及有讓人覺得有些高冷的時髦髮型,展現出不同以往的魅力。

首次合作的炎亞綸、石知田則演出博士所創造出來的AI「黑子」與「白子」,分別代表思想對立的兩極,必須用非人類、人工智慧的角度去帶入角色,他們有仿生的軀體、以及強大的量子電腦演算功能,且具備自動學習、演化的能力去探索人性會作出的種種選擇,並了解背後的意義。

擁有四五十年演藝經歷的金士傑、李璇兩位大前輩,在單元中飾演129歲及128歲的人瑞情侶,金士傑談及接演契機,「當初覺得量子科技通過戲劇手法表現雖然是好點子,但如何吸引觀眾是一大問題?但是當我拿到劇本之後,卻讓我想一讀再讀,連台詞都捨不得更動。」兩人演出的單元探討的是量子科技突破年齡限制,人類將走向永生的議題,非常直得反思生命的意義。(圖 臺中市政府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