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2022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9月登場

期別:復刊第76期    發行日期:2022/08/15
2022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9月登場
出處:    日期:8/15/2022

 

【台灣】

 

 

2022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短片競賽」日前公布入圍名單,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表示,共有61部作品從3014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角逐總獎金新台幣120萬元的獎項。

2022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923日至28日在台中新光影城登場,主辦單位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日前公布 TIAF「短片競賽」入圍名單,其中不乏已獲奧斯卡金像獎、法國安錫動畫影展等國際影展提名肯定的作品,也有台灣本土動畫創作者作品一爭高下,共同角逐總獎金120萬元的獎項。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指出,今年競賽徵件網羅來自106個國家及地區的動畫短片,報名參賽總數高達3014件,再度創下歷年新高紀錄,也是台灣年度動畫類競賽徵件數量最多的影展。

影視發展基金會表示,入圍61部作品當中,除了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法國安錫動畫影展提名肯定的國際作品外,台灣本土動畫創作者也大放異彩,共有11部作品入圍,包括導演吳德淳新作「當鯨魚游上沙灘」、去年拿下台灣首獎的新銳導演楊子新的新作「伏流」、曾獲學生奧斯卡銀獎的導演余聿新作「島影」等。

指導單位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表示,今年競賽片單題材多元,涵蓋驚悚、奇幻、溫馨、寫實等類型,所有入圍作品都會在影展期間放映。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