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重要場景均於台中拍攝

期別:復刊第76期    發行日期:2022/08/15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重要場景均於台中拍攝
出處:    日期:8/15/2022

 

【台灣】

 

 

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補助、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協拍的懸疑推理劇《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日前在台北電影節星光首映,全劇重要場景都在台中拍攝,劇組日前特地將作品帶回台中,於大明高中潭子藝術校區舉辦校園講座,導演廖士涵與演員林映彤現身分享拍攝經驗,新聞局副局長黃傳榜也到場支持。

新聞局副局長黃傳榜指出,這部改編自臥斧原著小說《FIX》的《滴水的推理書屋》,耗時2個月製作,主場景「推理書屋」更選擇位於勤美商圈的田樂公正小巷店搭景拍攝。

「台中好好拍!」導演廖士涵表示,妻子是台中人,回到老婆娘家拍戲,感受到濃厚的人情味,也感謝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水利局、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及豐原簡易法庭等單位大力協助,讓全劇拍攝順利,他很慶幸當時決定在台中拍攝,當台中女婿真好!

黃傳榜指出,全劇許多重要場景都來自台中,新聞局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於劇組拍攝期間,協調市府相關單位提供場地、拍攝協助,為的就是提供劇組最安全舒適的拍攝環境,市府致力打造友善的拍攝環境,持續支持及歡迎劇組來台中取景。期待觀眾跟著劇中人物抽絲剝繭、穿梭台中大街小巷,一起發現台中特色美感。

新聞局表示,《滴水的推理書屋》描述偵探書屋店長辰緯,平日與推理社同伴一起探究多年未解的懸案。而這些懸案也成為他寫作的題材,發表於網路上,受到許多推理迷的推崇。未料某日,辰緯捲入一件件離奇的犯罪事件,身旁推理同好全都牽涉其中,犯人究竟是誰?等著觀眾一起來解謎。(圖:茁劇場)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