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入選威尼斯影展創投市場展

期別:復刊第76期    發行日期:2022/08/15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入選威尼斯影展創投市場展
出處:    日期:8/15/2022

 

【台灣】

 

 

全球四大影展之一的威尼斯影展將於830日至910日展開,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國際影視攝製投資計畫」經評選後投入第一桶金的兩部電影,包括台、法合製電影《為了國家》(For My Country)入圍「地平線單元」國際競賽單元,以及《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暫名, Be with Me)入選本屆影展的威尼斯創投市場展。

《為了國家》為台、法合製電影,此次代表台灣與法國入圍表彰最新藝術與趨勢的「地平線單元」國際競賽單元,將與其它全球17部影片爭冠。電影由曾獲奧斯卡外語片提名《放牛班的春天》的製片尼古拉馬沃奈,及去年於金馬獎勇奪3項大獎的《美國女孩》製片馬君慈共同製作,阿爾及利亞裔的法籍新銳導演哈希德阿米執導,其第一部電影《放牛班的提琴手》便一鳴驚人入選過威尼斯影展,此次他以其親弟弟來台的故事再次入圍且進入威尼斯影展國際競賽單元。電影由宋芸樺主演,台、法、摩洛哥三地取景拍攝,電影預計2023年在台上映。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從240部影片競逐而出,成為進入市場創投會的全球27部長片之一。電影由侯孝賢監製,是電影美術大師黃文英首度執導作品,集合了超強卡司陣容包括林依晨、周渝民、阮經天、張孝全,故事主要描述台灣三代家庭新舊時代的更迭,電影目前已殺青進入後製,預計於2023年上映。市場展上的另一入選台灣電影《Tales of Taipei》是由10位導演執導,其中兩位導演包括馬來西亞導演張吉安,其重現大馬513事件的最新作品《五月雪》,及法籍導演哈希德阿米探究法國軍校學生之死的《為了國家》。(圖:甲上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