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第五屆「澳洲台灣影展」登場 開幕片《該死的阿修羅》全場爆滿

期別:復刊第76期    發行日期:2022/08/15
第五屆「澳洲台灣影展」登場 開幕片《該死的阿修羅》全場爆滿
出處:    日期:8/15/2022

 

【台灣】

 

 

第五屆「澳洲臺灣影展」於日前開幕,出席貴賓包括駐雪梨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范惠君處長、澳洲臺灣商會劉姸宏會長、在地藝文界、學界人士及僑領,更有遠道而來的台灣影人及文策院貴賓,場面盛大隆重。開幕片《該死的阿修羅》全場爆滿,該片導演與演員也特別受邀出席與觀眾互動交流,現場反應熱烈。

范惠君處長於影展開幕致詞肯定遠道而來的樓一安導演、女主角黃姵嘉、黃胤毓導演等台灣影人及文策院夥伴推動台灣影藝邁向國際發光發熱,感謝商會與僑界的贊助,而影展也獲文化部臺灣文化光點計畫及新州政府支持,顯示團隊表現備受肯定。范處長表示成功的電影能觸動人心,本屆精選片單展現了台澳共享的自由表述權利與民主價值,讓澳洲朋友們能夠深刻體會台灣電影中的豐富情感,深入瞭解台灣。

劉姸宏會長也表示,澳洲台灣商會連續支持臺灣影展五年,今年並特別聯合墨爾本臺灣商會、澳洲昆士蘭臺灣商會共同參與,期盼能推廣臺灣的電影文化藝術,促進澳洲社會對台灣之瞭解。影展總監吳耀祖提到,澳洲與臺灣兩地皆是島嶼,同樣存在多元文化,影展具有傳播影像文化的責任,期達成更深層文化合作。本年積極參與策劃的文策院院長李明哲在台表示,該院協助國內產業佈局海外,銜接合資合製與人脈網路等跨國合作,透過協辦影展,針對在地市場屬性行銷,深化台灣國際品牌印象。

今年除播放多部優質電影、回顧楊德昌導演作品外,也舉辦短片競賽獎項,將從來自大洋洲、亞洲及北美的作品中評選出 5 部佳作。另外,舉辦兩場產業座談,第一場由文策院王詠怡處長、黃資棻專員、澳洲製片 Kylie du Fresne Michael Wrenn 出席暢談跨國合製經驗,期待吸引更多澳洲影視業者,增加未來的合作契機。第二場則邀請臺灣電影導演樓一安、黃胤毓與雪梨電影學校創辦人Ben Ferris,從編導的角度切入分享國際合作的經驗與期待,呈現臺灣在影視跨國合製中的優勢。

影片將在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及坎培拉等四大城市巡迴放映,開幕片由甫拿下「臺北電影節」最佳編劇、最佳女配角及最佳配樂等大獎的《該死的阿修羅》領銜,而劇情片包含破兩億票房的神怪愛情故事《月老》、冷面笑匠編導的黑色喜劇《腿》;紀錄片則有刻劃沖繩臺民悲劇生平的《綠色牢籠》、捕捉自閉症者日常的《地球迷航》等作品;另外,也與臺灣國際酷兒影展合作推出「酷兒單元」,則有已故同志作家陳俊志小說發展而成的《臺北爸爸紐約媽媽(未完成)》、紀錄原住民部落故事的《歌舞的我們》等精彩作品。(圖:外交部網站)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