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極島森林》吸引Disney+買全球版權

期別:復刊第76期    發行日期:2022/08/15
《極島森林》吸引Disney+買全球版權
出處:    日期:8/15/2022

 

【台灣】

 

 

陳柏霖和一群電影人,包括電影剪接界殿堂級大師「廖桑」廖慶松合作,催生了台灣第一個被國際串流平台Disney+購入的實境節目《極島森林》。

在電視螢幕上,陳柏霖和柴犬Afuri,及他的明星好友桂綸鎂、劉冠廷、謝欣穎、郭雪芙等,一起走進台灣山林,節奏很慢,毫無壓力地帶著觀眾進入自然原始的環境之中。

在第一季,陳柏霖只參與拍攝,他希望透過實境節目「回饋大自然的餽贈」。他雖為工作常在全世界東奔西走,參與中國實境節目《花兒與少年》時甚至遠赴非洲,但他「從來沒有去過台東」,這也是再次讓自己重新認識「台灣輪廓」的契機。

「台灣有這種潛力,讓世界看見我們的作品。我們的技巧成熟,只是要找到說故事給世界聽的方式。」《極島森林》從前製、後製都嘗試創造嚴謹流程,「實境節目是綜藝節目精緻化的敲門磚。」灰魚製片人潘俊豪說,「過去台灣綜藝節目不容易邀請到大牌藝人,但『類戲劇』、『類紀錄片』的作品對他們卻有吸引力。找到陳柏霖後,我們已經為他客製化打造內容。確定後,藝人等級高,內容扎實,就能勾起買方興趣。」

《極島森林》改變過去台灣綜藝節目邊拍邊規畫節目的型態,以「類戲劇」方式做好前製,無論精算製作預算、精準規畫攝影抓拍時間,以及事先準備好的內容「敘事本」,《極島森林》都準備得當,拍攝過程就能避免浪費,內容品質也不會打折扣。

果然,節目拍攝前,LINE TV就決定出資;節目企畫階段,LINE TV更快速將版權賣往國際平台Disney+,《極島森林》成為Disney+第一個在台灣購買的全球版權類綜藝節目,目前平台已提供中文、韓文、英文三種國際語言版本。

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說,LINE TV從策略上就希望提供觀眾更多娛樂方式,「從過去的戲劇影集開始,觀眾已經準備好接受更多娛樂可能,戲劇銜接實境節目,是自然的過程。」《極島森林》卡司強、企畫好,「大家願意挑戰做出好的成績,會產生正向循環。」(圖:LINE TV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