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文策院從三方面協助文創進軍國際

期別:復刊第75期    發行日期:2022/07/15
文策院從三方面協助文創進軍國際
出處:    日期:7/15/2022

 

【台灣】

 

文化內容策進院院長李明哲日前表示,未來文策院重點工作,要從三方面著手,協助將台灣人的文化創意推上國際舞台,包括完善產業資金生態系、持續推動產業化和拓展全球市場及產銷並重,他表示:「要跳脫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思考,而是Powered by Taiwan(台灣力)。」

李明哲舉例,去年由南韓所拍攝的影視作品《魷魚遊戲》,熱潮不斷,讓人看見文化韓流的魅力,他表示,大家好奇為什麼台灣拍不出《魷魚遊戲》,「但對我來說,我認為問題的重點應該是,為什麼網飛(Netflix)選擇的是韓國拍《魷魚遊戲》,而不是台灣?」

李明哲表示,未來要跳脫過去把作品做好、再推向國際的作法,「而是要在做作品的過程中,就先跟尋求國際合作的可能,透過國際合作,讓台灣的產業實力逐漸上升,而一個具有市場性的作品,也可以透過國際合作,讓更多人看見。」

         李明哲解釋,一件作品有沒有市場性,有時候不是那麼絕對,必須要看產業鏈如何推動,如台灣漫畫產業近年逐漸發展出其規模,文策院也有經營漫畫平台《CCC創作集》,未來也會持續推動,並將台漫推向國際。李明哲表示,「目前台漫產業分工還在發展中,未來可以跟學校合作駐守課程,讓產業的速度可以變快。」

此外,李明哲表示,不管是影視還是漫畫,透過文策院的投資,將其產業化後,也希望能促成有市場性的作品。「不過要留意的是,產業化不是商業化,而生產端和銷售端要保持平衡,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