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文策院今年延續與台北電影節合作

期別:復刊第75期    發行日期:2022/07/15
文策院今年延續與台北電影節合作
出處:    日期:7/15/2022

 

【台灣】

 

24屆台北電影獎日前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入圍酒會,邀請所有入圍劇組團隊齊聚一堂,為頒獎典禮暖身。台北電影節主席易智言於會中頒發入圍證書,並預祝所有人都得獎,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院長李明哲特別到場與會,並宣布今年延續與台北電影節合作,透過「內容開發-前期開發支持」與「國際合作投資」兩個計畫,優先支持入圍今年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的 5 位導演發展第一部長片。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說,每年台北電影節匯聚精彩的臺灣原創電影,競賽單元更是臺灣新秀影人的重要舞台,也是文策院與台北電影節合作的重要原因,期望透過文策院的支持,讓新銳導演能盡情揮灑創作能量,創作出具市場性的作品。

易智言主席也在致詞時恭喜所有入圍者,並說臺灣電影因為有眾多優秀影人而精彩,也祝福頒獎典禮大家都能滿載而歸。

文策院今年與台北電影節延續 2021 年開展的合作,凡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獎項的導演,下一部長片可跟文策院申請「內容開發專案計畫-前期開發支持」和「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資源的支持。而今年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的導演有:《台北過手無暝無日》導演王逸鈴、《詠晴》導演張誌騰、《講話沒有在聽》導演李念修、《鍵盤俠》導演劉立、以及《懸日與掛月》導演呂柏勳。

「內容開發-前期開發支持」與「國際合作投資」自 2021 年推出,於 2021 年底累計已支持 100 案內容開發企劃,橫跨長片、影集、動畫、紀錄片等;「國際合作投資」計畫則已投資 10 部以上電影,支持臺灣團隊與橫跨歐、亞、美洲的團隊進行合作。

另外,台北電影節也在酒會中公布,會外賽與觀眾投票獎得獎作品。會外賽「台灣電影行銷獎」的「最佳電影行銷」由臺灣恐怖電影《咒》的行銷團隊牽猴子股份有限公司拿下,「最佳海報」則頒給《瀑布》的海報設計師吳建龍、畢展熒,「最佳預告片」則頒給《月老》預告剪輯師林雍益,「Line Today觀眾票選海報獎」由《素還真》勝出;「觀眾票選獎」由導演柯姆巴瑞德的愛爾蘭電影《夏日悄悄話》奪得。(圖:台北電影節)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