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第24屆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揭曉獎項

期別:復刊第75期    發行日期:2022/07/15
第24屆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揭曉獎項
出處:    日期:7/15/2022

 

【台灣】

 

24屆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日前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柯震東憑藉《月老》獲得影帝,陳湘琪則以《修行》二度榮登影后,《神人之家》拿下百萬首獎,以及最佳紀錄片、最佳剪輯三大獎;《月老》則抱走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視覺效果。

今年台北電影獎影帝由《月老》柯震東抱回,評審團認為柯震東自信又有魅力的特質,令表演行雲流水且自然迷人,柯震東擊敗入圍者張孝全、溫昇豪、陳以文、范少勳,擺脫花瓶封號首度於北影封帝。

新科影帝坦言,今年初自己導演了一部電影,讓他更認真的想要轉幕後,或是用別的方式去參與影視行業!「因為演員真的好累好累!準備角色.頗析自己.挖空自我.離開角色.已經夠累了!還要站在最前線接受各種花式檢驗跟輿論攻擊!」

《修行》陳湘琪繼《迴光奏鳴曲》後二度受封影后,陳湘琪上台領獎時將此獎獻給天上的父母,感動說:「雖然你們看不到,但我相信你們一定很高興。我很想念你們,很愛你們。」

《修行》改編自作家王定國的短篇小說《妖精》,描述模範主婦太太發現先生外遇後的無愛「修行」婚姻生活,探討中年婚姻危機與人生難題;評審力讚陳湘琪的演出,「以極少的台詞,成功刻畫了中年妻子面對出軌丈夫的壓抑、焦躁。大量沒有對手戲的情節,有如精準的獨白,令角色鮮活且厚實」。

最佳男配角由《咒》的高英軒拿下,他一上台就激動落淚說:「我不是最好的演員。但我今天很幸運,能站在這邊。」最佳女配角頒給《該死的阿修羅》王渝萱,評審讚許她「角色完整立體,表演揮灑自如,在輔助劇情發展之餘深具風采。是一位值得期待的高可塑性演員。」

《美國女孩》獲最佳劇情長片,主演方郁婷則勇奪最佳新演員,也是繼去年金馬獲獎後拿下的第二座獎,她領獎時笑說,「現在想到試鏡、殺青,一路到現在,覺得這是一個超級夢幻的旅程。」

備受矚目的百萬首獎,由盧盈良導演的《神人之家》奪得,該片並獲最佳紀錄片、最佳剪輯等三獎,評審認為本片「真摯而貼近的梳理著家人、土地和神明之間的渴望與拉扯,毫不煽情卻無比動人。」

盧盈良表示,「心情真的很複雜,我現在的感受是,也許神明早就以不同的方式,給了這個家族最美好的祝福。」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