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茁劇場」舉行卡司記者會 將連續推出4部作品

期別:復刊第75期    發行日期:2022/07/15
「茁劇場」舉行卡司記者會 將連續推出4部作品
出處:    日期:7/15/2022

 

【台灣】

 

日前男團SpeXial成員羅宏正、林子閎睽違4年再公開合體,和李英宏、張耀仁一起出席「茁劇場」卡司記者會。

羅宏正笑說,現場氣氛更像新男團成立,不過4人記者會一結束就會各奔東西,直呼「這是史上最快閃團,但情誼最堅固。」羅宏正和林子閎在茁劇場作品「滴水的推理書屋」、「綠島金魂」,分飾疑神疑鬼的書屋店長和台客小混混。

羅宏正和林子閎相隔多年再同台,碰面卻連招呼也沒打,被懷疑不合。事實上他們一個月前才相約咖啡店狂聊,感情依舊好,還碰到成團就一路追星的死忠粉絲要求合照,兩人感慨一晃眼10年都老了,羅宏正也稱讚林子閎變成熟了。

林子閎這回首次和導演北村豐晴合作,笑說原本就知道導演風格很狂,沒想到對方直接拿漫畫要他當表演參考,讓他很傻眼,形容是遇上「很壯、留著八字鬍的baby」,還是盡力滿足導演要求,也玩得盡興。

曾奪下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肯定的饒舌歌手李英宏,為茁劇場作品「走過愛的蠻荒」獻出首次戲劇主演,詮釋隱瞞父母罹患思覺失調症,投注熱情到偏鄉教育的老師,有多場情緒起伏極大情節。

李英宏表示,導演王明台透過MV相中他的憂鬱氣質,認為很適合角色因而邀他演出,自己卻猶豫了一個月,擔心演技問題、沒自信做好。不過去年因COVID-19疫情,工作表演停擺,「不如跳開歌手身分去學習,對人生有些突破」。

李英宏提到,自己個性壓抑,事前就和導演坦白有哭戲障礙,王明台也安排他上表演課。一場想像愛人過世的練習,醞釀多時還是苦無眼淚,李英宏竟捏緊拳頭崩潰大喊、打自己,讓一旁的演員嚇到趕緊抱住他,李英宏笑說當下「真的是求生意志」,還被導演稱讚勇氣可嘉。

導演王小棣愛徒張耀仁則演出茁劇場作品「誰說媽媽像月亮」,再次體驗到老師的高要求,連腳步聲都有演技。光是一場從停車場走過的戲,就重拍20次,王小棣告訴他:「你要去設想你的心情,要沉重還是要輕,快還慢,亂或整齊,都是一種心情。」讓張耀仁又再上了一課。

「茁劇場」將連續推出「滴水的推理書屋」、「走過愛的蠻荒」、「誰說媽媽像月亮」、「綠島金魂」等4部作品。(圖:三禾行銷)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