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中國大陸整頓電視劇 抵制病態整容、過度化妝

期別:復刊第75期    發行日期:2022/07/15
中國大陸整頓電視劇 抵制病態整容、過度化妝
出處:    日期:7/15/2022

 

【大陸】

 

中國大陸持續整頓娛樂圈,並對外在形象做出多項要求。在日前召開的電視劇創作座談會上,中國大陸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朱詠雷表示,要堅決抵制病態整容、「娘炮」審美、過度化妝、過度使用濾鏡。同時,古裝劇不要隨意化用、跟風模仿外國風格樣式。

據中國大陸國家廣電總局主管刊物《廣電時評》日前刊文,電視劇創作座談會在4日以「弘揚新風正氣,推出更多展現新時代精神氣象的優秀電視劇」為主題召開,召集20多家電視劇製作機構和部分廣電局、電視台相關負責人與會。

對於新時代的電視劇,朱詠雷首先強調,要牢牢堅持「軍旅電視劇」創作正確方向,堅定軍魂價值引領,生動準確詮釋習近平強軍思想,打造「愛黨愛國愛軍」的重要文化載體。

古裝劇方面,朱詠雷說,要堅定文化自信、傳承中華文明,古裝劇美術要真實還原所涉歷史時期的建築、服裝、服飾、化妝等基本風格樣貌,不要隨意化用、跟風模仿外國風格樣式。

他還表示,要堅持清新質樸、剛健有力的健康審美情趣,堅決抵制病態整容、「娘炮」審美、過度化妝、過度使用濾鏡。

朱詠雷也點名市場上「流量」當道的現象。他說,要把守好演員選用的關卡,反對以流量為標準選用演員。同時,堅決抵制收視造假行為,維護良好市場秩序和行業生態。(圖:廣電時評)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