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第13屆兩岸電影展公布北京放映台灣電影片單

期別:復刊第74期    發行日期:2022/06/15
第13屆兩岸電影展公布北京放映台灣電影片單
出處:    日期:6/15/2022

 

【台灣】

 

13屆兩岸電影展日前公布大陸影片片單,影展開幕片《懸崖之上》由張藝謀執導,創下億萬票房,另外還有獲得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的《烏海》、校園暴力電影《兔子暴力》、入圍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最佳影片的《柳浪聞鶯》,及入圍FIRST青年電影展最佳劇情片的女性犯罪電影《一江春水》,及大陸首部4K戲曲電影《白蛇傳.情》等共6部影片,都值得期待。

62日再公布於北京放映的台灣電影片單,包括獲得去年獲得金馬8項入圍肯定的,《詭扯》,陳湘琪、陳以文影帝后飆戲堪稱演技教科書的《修行》,還有溫馨療癒系奇幻電影《嗨!神獸」及犯罪懸疑電影《複身犯》,還有2部台灣數位修復的經典之作首次在大陸放映,包括大家所熟知由已故國民阿嬤文英阿姨配音的經典動畫《魔法阿媽》和郭南宏導演的武俠經典傳奇《一代劍王》都將於北京中國電影資料館小西天藝術影院放映,不過因疫情影響,原定69日展映將順延至73日至13日放映。

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代理主委朱延平導演表示,今年前往北京展映的台灣電影風格迥異,卻是呈現出近年來台灣電影蓬勃發展的活潑樣貌,除了新片之外,特別安排了兩部經典放映,1998年的動畫經典《魔法阿媽》在去年完成了4K數位修復,1968年的武俠經典《一代劍王》也在今年初數位修復首映,能夠重新見到這些台灣電影史上經典的作品亮麗重現,更能讓大陸影迷了解台灣電影的發展脈絡,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13屆兩岸電影展北京的台灣電影展映也因疫情將順延至73日至13日於北京中國電影資料館小西天藝術影院放映。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