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編劇魏嘉宏實務分享 教大家說動人故事

期別:復刊第74期    發行日期:2022/06/15
編劇魏嘉宏實務分享 教大家說動人故事
出處:    日期:6/15/2022

 

【台灣】

 

一部電影的誕生,劇本是籌拍成功與否的關鍵,新北市文化局邀請曾以電視劇「六局下半」入圍金鐘獎的資深編劇魏嘉宏,在府中15分享劇本創作空間,教大家如何說動人的故事。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好的電影需結合製片、編導、攝影、剪輯、行銷宣傳等劇組團隊共同努力,才能呈現完美的作品;一部叫好又叫座的劇情片及動畫片,更是要先構思成故事精彩又具可拍性的電影劇本。

文化局說,「府中15」是新北市重要的影音藝術發展據點,為引領民眾一窺影像創作的奧妙,推出「電影行業必備密技」系列講堂,主打「編劇新手魔法入門」。

文化局表示,首場講堂邀請資深編劇魏嘉宏主講,他曾以電視劇「六局下半」入圍金鐘獎,且多次獲選文化部優良電影劇本獎,希望他豐富的實務經驗,協助產學界培養故事人才。

魏嘉宏不藏私,將分享如何把故事說到大眾都想要看、想要聽,並透過編劇轉換成獨特的故事發展;引導民眾悠遊於劇本文字創作的空間,進入電影業界專業技能殿堂,奠定入行基本功。

文化局說,府中15長期規劃多元類型的主題策片,選映藝術電影、紀錄片、實驗類型等,提供影視愛好者觀影交流平台;也舉辦各式藝文展覽、播映動畫影片,扎根培育影視人才。(圖:呂坤玲攝,臺東大學兒童文學所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