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舉辦特映會

期別:復刊第73期    發行日期:2022/05/15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舉辦特映會
出處:    日期:5/15/2022

 

【台灣】

 

由新北市協助影視拍攝與發展中心(新北市協拍中心)協助十三月公司及導演賴孟傑暨劇組借用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萬里消防分隊場地進行拍攝,協力完成笑中帶淚、溫馨又紓壓的優質戲劇,公視年度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日前在新北市新莊的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舉辦聯合特映會。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張愛晶、導演賴孟傑、演員蔡淑臻、公共電視總經理徐秋華及節目部經理於蓓華、十三月公司製作人詹于珊及詹子誼、天主教輔仁大學副校長謝邦昌、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洪焜隆、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執行長王君琦皆親臨現場響應支持!侯友宜特別鼓勵製作公司、劇組來新北勘景、取景、景點諮詢,使新北的美能讓更多人看到,歡迎大家來新北拍片。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與新北市輔大醫院合作,由醫院提供專業醫療諮詢與場地協助,於不打擾醫療服務進行的假日離峰時間取景拍攝,除了空拍輔大醫院的外觀,也在嶄新的大廳、教堂、磁振造影檢查室等拍攝多場重要情節,輔大醫院不僅提供場地協助,也提供本劇專業醫療諮詢,大幅提昇劇中的寫實程度。

侯友宜表示,這部醫療喜劇是以溫馨趣味的故事內容提醒大家對醫病關係的關注,特別是在這段漫長的抗疫期間,醫護人員為守護市民朋友的健康而辛勞付出,秉持行醫奉獻的初心,堅守崗位,市府深表敬意與感謝。而新北市作為一個巨大的片場,每天上演著400萬人的生命故事,以山海的明媚風光、都會的人文風景輔以新北市協拍中心建置便捷的單一窗口作業,協助影視工作者勘景、借景、拍攝諮詢等行政支持,並自101年起推動林口影視城計畫,打造北臺灣影視基地重心,以實際行動力挺影視從業人員創作各類優秀作品。

新聞局長張愛晶指出,《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由公共電視出品,十三月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劇情改編自劉宗瑀醫師的同名小說,由賴孟傑執導,並由以《噬罪者》拿下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的演員蔡淑臻,搭檔藉《天橋上的魔術師》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的演員朱軒洋領銜主演。劇情描述迷失自我的外科醫師小劉逃離都市醫院的權力鬥爭,來到鄉村小醫院任職,鄉下溫暖的人情逐漸融化她冰冷的內心,並找回自己行醫的初心,重新對外科、生命燃起前進的勇氣。導演賴孟傑表示,希望透過故事喚起在職場感到疲累的觀眾,重新找回自己從事各行各業的初心。

她說,於1009月成立的新北市協拍中心,透過整合各方行政資源、建置景點資料庫、規劃單一申請及協調窗口受理各類申請案件,且積極協助影視業者相關行銷活動。自成立以來,協拍案件數逐年成長,至今已協助超過5,700件次,展現市府打造完善便利影視製作環境的豐碩成果。加之本市坐擁山河海美景,兼容都會的繁華與鄉村的淳樸,供給影視從業者豐沛的創作取材資源。

例如,《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導演賴孟傑過去即有多部作品在新北市取景,如電影《親愛的殺手》在蘆堤河濱公園、中和錦和高中取景;公視劇集《噬罪者》則借用新店戒治所、板橋分局信義派出所、林口分局忠孝派出所、忠孝碼頭等場地,並獲警車支援拍攝等,使新北市的美麗風光與人文底蘊透過導演說故事的力量、演員同場飆戲的深厚功力,生動躍上螢幕及數位串流平台,與市民朋友共賞影視鏡頭下你我的新北市。

張愛晶強調,新北市協拍中心未來亦持續提供友善的協拍支援,將服務觸及電影、戲劇、電視節目、廣告及音樂錄影帶等拍攝,且與國內、外影視團隊深化合作,展現新北支持影視產業的企圖心與軟實力。(圖:公共電視網站)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