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紀錄片《1819》台南二中特映

期別:復刊第72期    發行日期:2022/04/15
紀錄片《1819》台南二中特映
出處:    日期:4/15/2022

 

【台灣】

 

導演陳毅所拍攝的紀錄片《1819》,以高中生日常為題材,日前受邀在台南二中播映,他表示,校園紀錄片能在校園播放很有意義。南二中學生會長梁朝勛,希望更多學生產生共鳴,找到心之所向。

1819》由大學生導演陳毅執導,拍攝南崁高中學生黃斌的生活日常,耗時兩年蹲點記錄,面相多元,全片曾在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中奪下優勝,也在flyingV募資50萬達標。

陳毅說,《1819》早在去年五月完成首映發表,卻因疫情,打亂公播推廣計畫,近幾個月疫情趨緩,邀約增加不少。他表示,這部片在高中校園拍攝,能在校園播放很有意義,尤其台南二中上千名學生同時觀看,突破了以往電影院人數的限制,更有意義,也感謝副市長趙卿惠來支持這部作品。

他分享,早已知道拍紀錄片不會賺大錢,但努力3年的作品,不能拍了就丟,公播推廣雖辛苦,也得努力讓高中生的身影、論述被更多人看見。他說,《1819》日前可以在CATCHPLAY+平台觀看,也歡迎各大專院校、高中職、社區、企業踴躍邀約公播,若時間允許,劇組都會出席映後座談。

台南二中學生會長梁朝勛表示,學生對於未來迷茫甚至「集體失落」是進行式,期許透過這部本土校園紀錄片,讓二中學生產生共鳴,跳脫體制惡性框架,找到各自的心之所向。

擔任劇組推廣大使的學生陳煒翰說,對於陳毅導演支持青年的想法深感敬佩也很感動,「在現今體制內的迷茫,透過此紀錄片,可讓我們更加反思高中生的日常;在成長過程之中,雖然會對未來的不確定性產生迷茫,但還是能努力成為自己想成為的大人,勇敢的闖蕩1819歲的青春夢想。」(圖:導演陳毅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