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全球首部手搖商戰劇《手搖帝國》預計年底開拍

期別:復刊第72期    發行日期:2022/04/15
全球首部手搖商戰劇《手搖帝國》預計年底開拍
出處:    日期:4/15/2022

 

【台灣】

 

紅杉娛樂CEO賴宇同日前宣布,今年將攜手金馬名導林書宇打造全球首部手搖商戰劇《手搖帝國》,將市值近千億台幣的手搖飲產業興衰史變成台灣原創影視作品。

 以《九降風》拿下金馬獎的林書宇,之後執導的《百日告別》、《夕霧花園》也獲得金馬獎肯定。林書宇表示主題是吸引他接拍影集的主因,他進一步指出,《魷魚遊戲》攻佔全球市場收視冠軍,但令人憂心的是,台灣觀眾的品味向韓國傾斜。他希望手搖能把台灣觀眾抓回來,因為手搖發跡於台灣,沒人比台灣更適合拍攝這個題材。

 林書宇認為「手搖飲對台灣人來說是熟悉又陌生的產業,手搖一直在我們身邊,甚至風靡全球,我們也一直在消費,但是我們卻不理解背後的精采故事,像是上、中、下游的變化,明星商品的誕生過程」,他說將全球熟知的台灣地方特色發揮出來,是台灣影視進軍國際的利器。

 這齣以手搖飲商戰為主題的影集耗時3年多籌備,從去年8月開始進行田調,林書宇說年輕時喝手搖飲沒那麼講究,隨著田調時間久了,他已經講得一口好茶,「有咀嚼物的選無糖,因為加的料本身就有糖;如果不馬上喝,就少冰,維持冰涼」。有著一套自己喝手搖飲的獨特黃金比例,「你越是研究就越挑剔,越挑剔自然會做出最適合自己味蕾的選擇」。

 打著「田調」的名義,至少1周喝2回,「集郵式」的喝法讓林書宇的體重也跟著上升,問他胖了幾公斤?他笑著說:「體重不透露,但老婆(夏于喬)已經在抱怨了!」

說到商戰劇的看點,林書宇表示如果是兩家公司爭奪市場,不會比探討人性複雜黑暗面來得迷人,「在『商』裡很容易看到人的黑暗面,除了精彩刺激外,人性的複雜與矛盾在商戰中某種程度是很迷人的。因為資本主義機制不見得完全符合人心與道德」。

 林書宇進一步指出:「兩間公司在比較時不會覺得精彩,但是當我們看到比爾蓋茲對上賈柏斯的時候,就會有故事,但是微軟VS. APPLE就有點無聊。」他說不論用什麼類型包裝,人的故事還是可看性的關鍵。 (圖:紅衫娛樂提)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