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龍華科大、客家電視、可米傳媒聯手打造偶像喜劇《船到橋頭不會直》

期別:復刊第72期    發行日期:2022/04/15
龍華科大、客家電視、可米傳媒聯手打造偶像喜劇《船到橋頭不會直》
出處:    日期:4/15/2022

 

【台灣】

 

龍華科技大學人文暨設計學院「互動科技與多媒體」技優領航專班,與客家電視、可米傳媒合作,協助特效動畫與視覺設計,聯手打造的《船到橋頭不會直》偶像輕喜劇,展現師生運用專業在影視製作與業界協同教學的優質成果。

 客家電視歷年打造《台北歌手》、《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女孩上場》等多部金鐘戲劇,而可米傳媒曾製作多部知名偶像劇《薔薇之戀》、《惡作劇之吻》、《終極一班》等;這次兩強聯手製作由楊小黎、吳政迪主演的《船到橋頭不會直》精緻戲劇,委由龍華科大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副教授蔡至維擔任視效總監,並進行產學合作。

  龍華科大表示,經由產學合作模式,蔡至維帶領「互動科技與多媒體」同學們,從前製開發、現場拍攝、後期製作全程參與,歷經四個月完成十二集特效動畫與視覺設計,成功實現產官學合作與學用合一的目標。運用專業的製作流程與業界協同製作教學,讓學生透過實務操作,除能深入了解產業最前線的知識與經驗,更提供學以致用的創作舞台,共同培養影視產業之關鍵人才。

  蔡至維指出,在這次的產學合作中,龍華科大「技優專班」的同學得以有機會充分的與業界配合與學習,《船到橋頭不會直》劇組相關專業人員,如製作人、導演、統籌更全程與同學討論內容並發想創意進行特效、動畫等設計製作,提高同學對影視產業的深刻認識與學習熱誠,同時激發專業創意與實務技巧。

蔡至維表示,藉由這次產學合作,提供對影視產業有興趣的莘莘學子參與實務操作的學習機會,並得以大展長才,將強化學生跨領域所需之創新知識與實務技能,進而打造未來職場之黃金競爭力。(圖:客家電視)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