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地球.脈動中」台達厚生地球影展3月巡演全台

期別:復刊第71期    發行日期:2022/03/15
「地球.脈動中」台達厚生地球影展3月巡演全台
出處:    日期:3/15/2022

 

【台灣】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舉辦「地球.脈動中」台達厚生地球影展,日前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登場,以全台最大1300吋螢幕、結合台達8K超高畫質雷射投影機,播放台達自製的海洋環境紀錄片「珊瑚礁魚」,影像細緻宛如身歷其境,觀眾不禁動容震撼;台達宣布影展3月起跑,將在全台北中南東各地博物館、美術館及高中校園巡迴演出。

台達品牌長暨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郭珊珊表示,適逢「珊瑚保護日」前夕,珊瑚是受到喜愛又奧妙的物種,在海洋食物鏈扮演重要角色,卻也是地球暖化最大風險受害者之一,IPCC報告指出如果地球升溫超過1.5度,2030年將有70%90%珊瑚可能受傷,不只衝擊海洋生態,對全地球、全人類都會造成影響。

郭珊珊指出,台達2021年起在東北角認養廢棄的九孔池打造「珊瑚復育基地」,預計3年內復育上千株珊瑚苗,今年夏天會把長較快的珊瑚苗移植到潮境海洋保護區,也會評估以台達LED養殖設備協助海科館潮境中心為台灣珊瑚「保種」、發展耐熱珊瑚苗培育環境。

郭珊珊說,去年台達50周年與BBC合作,以8K超高畫質播放生態紀錄片「藍色星球II」並結合現場演奏,得到廣大迴響,今年秋天將繼續跟BBC合作大型8K演出,主題則是「地球脈動II」,關懷更廣的生態物種,對於稀有動植物要面對的氣候變遷風險投入更大重視及關懷。

台達厚生地球影展內容包括台達基金會兩部自製的8K超高畫質環境紀錄片「珊瑚礁魚」、「與大翅鯨同游」,委託NHK前資深攝影師中川西宏之遠赴帛琉、東加王國拍攝,呈現海洋生態及環境危機,其中「珊瑚礁魚」即將登上NHK BS 8K頻道,且入選第11屆美國紀錄片和動畫電影節影展。

另外,BBC兩大史詩級生態紀錄片「藍色星球II」、「地球脈動II」共13集影片也會參加巡演,是全球首部4K高解析度的電視影集,從少有人記錄到的深海生態到壯闊的海藻森林,帶觀眾探索島嶼、山脈、叢林與沙漠,體驗大自然的壯闊。

台達基金會執行長張楊乾在現場分享IPCC「衝擊、調適與脆弱度」最新報告,目前全球已升溫1.1度,若升溫1.5度,將有14%物種面臨高滅絕風險,若升溫3度,物種滅絕風險再增加10倍。張楊乾也說,若全球熱浪持續發生且升溫4度,靠近赤道國家無法在戶外工作的天數每年將高達270天,另外在「最糟狀況」升溫4度的情境底下,2300年全球海平面將上升6公尺。(圖: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