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2022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結合5G與藝術

期別:復刊第71期    發行日期:2022/03/15
「2022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結合5G與藝術
出處:    日期:3/15/2022

 

【台灣】

 

由臺灣藝術團隊純禾作(陳依純、羅禾淋)與日本藝術家安藤英由樹共同創作的作品〈你的肢體笑顏 將是我的全部〉於日前進行臺日跨國異地共演成果發表。國美館長梁永斐、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葉哲良、陽明交通大學行動通訊網路實驗室教授林一平、策展人曾鈺涓、藝術家陳依純、羅禾淋等各界貴賓齊聚於國美館「U-108 Space」,共同體驗虛實整合的5G震撼效果。

國美館長梁永斐表示,本屆光影藝術節在文化部支持下,不但作品數量、規模與精采度提升,更創造超過21萬人次的參觀人潮。《你的肢體笑顏 將是我的全部》是「2022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圓滿閉幕前的最後一個亮點作品,將這次光影節的策展主題「光‧舞弄‧影」意象,進行沉浸式的詮釋與展現,由臺日藝術家純禾作與安藤英由樹所共同創作,並於日本大阪藝術大學藝藝術館即時同步展出。

梁館長特別強調,這件作品可說是5G科技與藝術的完美結合,是國美館首次以5G技術結合藝術的即時跨國異地共演作品,透過5G技術互動串流所創造的共感即時性,不但為參觀民眾帶來全新感受,更讓臺灣作品躍昇國際舞台,藉由科技藝術走出一條不一樣的亮眼道路,期待未來有更多佳作在國美館呈現。

國美館說明,兩年來的Covid-19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習慣,例如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進行遠端視訊會議……。疫情同時改變了我們的溝通方式,也減少溝通時所傳達的「情緒」。本件作品《你的肢體笑顏 將是我的全部》透過5G網路技術、邊緣運算、點雲掃瞄,達到影像即時辨識與傳輸的效果,讓觀眾的肢體與表情得以在雲端「交匯」。此外,為了實踐作品中的種種創意想像,藝術家使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林一平實驗室的網路數據化與5G網路整合技術,讓異地共演的想像變成可能。在接近光影節尾聲,藝術團隊邀集臺灣與日本兩地舞者,進行一場跨越時空限制,打破國際疆界的跨國共舞,邀請觀眾共同見證美麗的成果。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