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臺灣女子棒球20年紀錄片 府中15舉辦特映會

期別:復刊第71期    發行日期:2022/03/15
臺灣女子棒球20年紀錄片 府中15舉辦特映會
出處:    日期:3/15/2022

 

【台灣】

 

由新銳導演潘瑋杰執導,「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與「翻轉影像」聯合製作紀錄台灣女子棒球20年的影片《我們的球場》,日前在板橋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舉辦特映會。除導演潘瑋杰、台灣首位女性棒球國手陳欣宜、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廖立欣秘書長、資深球評黃國洲等到場支持,共同見證台灣女性在棒球領域20年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棒球是台灣的國球,然而女性少有參與的機會,20年來,台灣各地熱愛棒球的女孩,用她們對棒球的執著、打破框架的勇氣,一步一步共同堆疊起屬於女性的棒球舞台,她們曾經的懷疑與失落、堅持與開創,是一段不能被忽略的歷程,也正是《我們的球場》紀錄片要呈現的主軸。

《我們的球場》片中邀請台灣棒球迷相當熟悉的資深球評曾文誠擔任影片顧問及旁白,強調棒球從來沒有不讓女生參與,希望所有女性都可一起享受棒球的快樂。

文化局表示,台灣從2001年首支高雄木棉花女子棒球隊成立至今,20年來女棒愛好者接力實踐棒球運動的熱情與樂趣,堅持做喜歡的事,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這是實踐性別平權的最佳範例。

導演潘瑋杰深刻體認到台灣女棒20年的意義與價值,感性分享「這群女孩透過棒球,找到她們的歸屬;透過棒球,找到她們的傳承;她們堅信人人都能了解女性可以站在球場上的價值。(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