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川流影展暨青年導演短片大賽」 推廣新生代導演創作

期別:復刊第71期    發行日期:2022/03/15
「川流影展暨青年導演短片大賽」 推廣新生代導演創作
出處:    日期:3/15/2022

 

【台灣】

 

 

新北市永和比漾廣場舉辦第2屆「川流影展暨青年導演短片大賽」,鼓勵台灣青年導演創作,本屆共徵得402件,較第一屆成長25%,超過半數都是出自學生導演,日前共頒發5大獎,其中20萬首獎作品,由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動畫學系的動畫片《這個比較甜》奪得,講述鄉下阿媽與男孩間的故事。

比漾廣場副總普美玉表示,獨立商場舉辦影展不容易,今年400多件的作品中,也包含中港澳、馬來西亞及美國參賽者,地區相當多元,尤其12部的入圍作品中,學生導演就包辦7件,顯見新世代的創作熱情。比漾廣場店長許晨彥也透露,舉辦川流影展目的為多與年輕世代接觸,未來也會合作不同品牌,尋找更多的可能性。

本屆評審之一的瞿友寧導演分享,現在台灣電影大環境更加開闊,鼓勵年輕創作者發揮無限想像,更要有世界觀,尤其初出茅廬的首部作品,在未來會更加成為代表性。

2屆川流影展的總獎金為40萬元,較上一屆相比提高8萬元,分別為首獎20萬元、評審團獎10萬元、協辦商JINS未來潛力獎5萬、最佳劇本獎25000元,與最佳攝影獎25000元。而本次入圍的12部作品中,類型相當多元,入圍的標準都是因成熟度高、嘗試突破現有思維等特質而獲得評審青睞。

獲得20萬首獎的動畫作品《這個比較甜》,講述鄉下阿媽與男孩間的互動,北藝大動畫學系畢業的導演王姝妍,發想於自身經歷,並實際到國小徵求男童配音員角色,自然發揮下意外成功。獲評審團獎的《驚啥》,以家人角度詮釋同志婚姻議題,並有翻轉創新劇情;及同時獲得JINS未來潛力獎、最佳劇本獎的《遠火》,導演葉信萱述說家庭成長經歷,劇情深刻。另最佳攝影獎則由《迷藏》蕭逸凡奪得。(圖:比漾廣場)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