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情滿九道彎》殺青 以「小胡同」詮釋「大時代」

期別:復刊第70期    發行日期:2022/02/15
《情滿九道彎》殺青 以「小胡同」詮釋「大時代」
出處:    日期:2/15/2022

 

【大陸】

 

電視劇《情滿九道彎》近日正式殺青,這部劇被視作是《情滿四合院》的姊妹篇,二者不同的是,前一部聚焦於北京的一個院落,而這一部則聚焦於北京的一條胡同,以“小胡同”抒寫“大時代”,用“小人物”彰顯“大情懷”。

《情滿九道彎》深入尋常百姓家,煙火氣和蔥花味十足——在老北京胡同九道彎裡長大的幾個年輕人,楊樹茂、葉菲、史小娜以及趙亞靜等人,伴隨著改革開放四十年,一起經歷人生的溝溝坎坎,愛情的兜兜轉轉,事業的起起伏伏,一同奮鬥與成長的故事。該劇從老北京、老胡同形形色色的普通人入手,既展現了改革開放後,最底層老百姓那種自強不息、奮發圖強的精神,也折射出國家的文明進步和日益強大。《情滿九道彎》導演劉家成一直深耕京味題材,曾執導過《情滿四合院》《正陽門下》《正陽門下小女人》以及《芝麻胡同》,在拍老北京味的年代劇方面可謂經驗豐富。

《情滿九道彎》一大亮點是熱依扎出演女一號葉菲,知識份子家庭出身,品行端正,是影響男主角楊樹茂世界觀形成的關鍵人物。熱依扎透露,自己生長在北京,對北京有很深的情懷,一直很想飾演北京人,這次能夠如願非常開心,“北京孩子對之前劉家成導演拍的《情滿四合院》感情都非常深,基本都是看三遍起步。這次他要拍《情滿九道彎》,我就特別想‘磕’到這部戲。我對北京有非常深的情懷,我想表達對這片土地的熱愛。”此外,薩日娜、羅京民、畢彥君等著名演員也加盟該劇。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