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不丹是教室」入圍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期別:復刊第70期    發行日期:2022/02/15
「不丹是教室」入圍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出處:    日期:2/15/2022

 

【台灣】

 

由台灣女婿巴沃邱寧多傑執導,賴聲川的女兒賴梵耘擔綱製片的「不丹是教室」闖入奧斯卡獎最佳國際影片,導演巴沃邱寧多傑目前正在台灣,他向本報透露原本看奧斯卡入圍的當下,還分心與小孩打電動,製片老婆賴梵耘則在一旁打瞌睡,朦朧中聽到老公大喊「我們提名了」,全家人瘋狂尖叫到不敢相信。巴沃興奮到不知如何言語,「我們一時之間寫不出任何感言,真的太開心,太意外,這瞬間真的太驚喜了」。

電影「不丹是教室」就登上5000多公尺的喜馬拉雅山脈上、一個與世隔絕的村落魯納納(Lunana)拍攝,一探這個國家的幸福發源地。導演巴沃的舅舅正是曾以「高山上的世界盃」揚名全球的導演宗薩仁波切,這片則是巴沃從攝影師升任導演的首部作品。

出身不丹貴族的他,為讓觀眾親身感受這種遺世獨立的生活型態,力排眾議上山拍攝,將當地純樸的風光與居民悉數入鏡。但由於高山設施與物資的匱乏,全片必須仰賴太陽能發電才能拍攝。而曾在倫敦戲劇音樂學院攻讀的妻子賴梵耘,更夫唱婦隨、同時肩負起製片工作及所有演員的表演指導。2020年在台上映時締造賣座佳績,連蔡依林都公開稱讚,是一部暖心電影。(圖:海鵬影業)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