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日合拍《喰之女》進軍國際影展

期別:復刊第70期    發行日期:2022/02/15
台日合拍《喰之女》進軍國際影展
出處:    日期:2/15/2022

 

【台灣】

 

台日跨國合拍驚悚電影短片《喰之女》Swallow入選芬蘭坦佩雷國際電影節(Tampere Film Festival)競賽單元。繼高雄電影節全球首映後,將在今年三月於芬蘭坦佩雷國際電影節進行國際首映。《喰之女》由日本女導演中西舞(Mai Nakanishi)執導,全片於台灣拍攝,並集結了以《返校》影集恐怖學姊一炮而紅並獲選為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的韓寧、植劇場《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入圍金鐘獎最佳新演員的劉黛瑩、《粽邪》提名金馬最佳女配角的陳雪甄。韓寧與劉黛瑩在戲中扮演假面閨蜜,為戲約角色明爭暗鬥耍心機,兩人互飆演技,精彩駭人!

日本導演中西舞知道入圍消息後興奮表示「很開心《喰之女》入選坦佩雷國際電影節競賽單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影片競爭,希望這部充滿女性意識與食物慾的類型短片,能娛樂並滿足國際觀眾的胃口」。芬蘭坦佩雷國際電影節成立於1969年,是北歐最古老的短片電影節,一直在國際上享有很高的聲譽,並獲國際製片人協會FIAPF認可,與法國克萊蒙費宏影展及德國奧伯豪森國際短片電影節一起,被視為歐洲最重要的短片電影節之一。今年佩雷國際電影節收件多達7500多件,台灣有兩部作品從中脫穎而出,一部是去年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的《蝴蝶果醬》,另一部就是驚悚類型短片《喰之女》。同時,坦佩雷國際電影節也是獲美國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認證的電影節,如果能順利擒得首獎,即能取得角逐奧斯卡獎的資格門票。

《喰之女》電影短片為109年度「高雄拍」影像創作獎助計畫之一,由那裡有光電影有限公司製作,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聯合製作出品,牽猴子總經理王師監製,日本導演中西舞(Mai Nakanishi)執導,郭柏村、沈俞樺共同製片。故事敘述當紅知名女星(劉黛瑩 飾)意外發現圈內閨蜜好友(韓寧 飾)擁有青春不老的嬌顏,羨慕地哀求下,被帶到一個神秘的地下美食俱樂部,據說俱樂部的會長(陳雪甄 飾)擁有神奇的秘方能維持女人的青春美麗,但她卻不知道自己將面臨超乎想像的黑暗與恐懼。(圖:那裡有光電影有限公司)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