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北「青春山海線」沿途星光熠熠

期別:復刊第70期    發行日期:2022/02/15
新北「青春山海線」沿途星光熠熠
出處:    日期:2/15/2022

 

【台灣】

 

青春山海線沿途星光熠熠!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力推青春山海線旅遊品牌,串接新北市海岸線各大景點,彷彿一條閃閃發光的珍珠項鍊,也因為壯闊海景、蓊鬱山林及豐富的人文歷史,吸引不少國內外影視劇組前來拍攝取景,讚嘆新北市這條路線上的多變樣貌與文化底蘊。

新北市府首開縣市旅遊品牌化,推出「青春山海線」,主打「山海結合、低碳環保」的新北海岸線旅遊品牌,從八里到三貂角,結合市府各局處的專業,針對活動、產品、甚至沿線的小農作物、生態環境等,結合旅宿、文創、伴手禮業者,給予跨局處輔導,進而提昇品質,共同行銷。

其中美景與人文歷史,更是各大影視作品喜愛的拍攝場景。有著台灣礦業縮影的瑞芳九份、金瓜石及水湳洞,在經典電影《戀戀風塵》、《悲情城市》、《無言的山丘》及《多桑》的鏡頭下定格,訴說著山城的悲歡離合。

而國際名導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醞釀超過20年的作品《沉默》(SILENCE),捕捉了金山神祕海岸、三芝新庄子海灘、萬里(火庚)子坪、貢寮桃源谷等地的自然景緻,令人悸動。

另外假日踏青熱點的淡水、八里,也是影視劇組鏡頭下的常客,像是呈現典型英國殖民地樣式建築的「前清英國領事官邸」(淡水紅毛城園區內),就曾出現在《斯卡羅》、《茶金》及《我的自由年代》等戲劇作品中。

造型特殊且為北台灣第一座考古博物館的「十三行博物館」則受到許多廣告、MV的青睞,歌手林俊傑的經典名曲《江南》就選擇在館內的一線天階梯及鯨背沙丘平台拍攝。

新北市府表示,假日不妨前來新北青春山海線景點探索,蒐集這些經典作品的美好場景。 (圖:新北市政府網站)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