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文策院投資 《明天比昨天長久》 高雄開鏡

期別:復刊第69期    發行日期:2022/01/15
文策院投資 《明天比昨天長久》 高雄開鏡
出處:    日期:1/15/2022

 

【台灣】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投資臺灣、新加坡、法國、葡萄牙四國合資合製的《明天比昨天長久》日前在高雄開鏡,該片由新加坡新銳導演姚志衞執導,臺灣演員戴立忍及歷經兩年試鏡選出的素人演員陳嘉良主演,去年底完成在新加坡拍攝的戲分後,劇組成員便飛抵臺灣隔離,日前終於得以繼續拍攝作業。《明天比昨天長久》帶出華人社會中緊繃的親子議題,並由金馬團隊加持。

文策院近期與新加坡電影委員會等相關機構建立與東南亞的合作交流機會,在臺開拍的《刺心切骨》與《明天比昨天長久》皆為國際合作的階段性成果。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說,臺灣在這兩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受到的衝擊相對較小,提升了國際合製案與臺灣合作的意願,加上文策院推出的「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期待能因此更加催生更多國際合作案,為臺灣影視產業挹注更多機會。

導演姚志衞表示,自己多年前參加金馬電影學院後,就與臺灣結下不解之緣,在籌備電影時也希望能有機會來臺灣取景。對於這次能在臺灣完成他的首部長片,可說是圓了自己的夢想。

《明天比昨天長久》由曾以《幻土》獲金馬獎肯定的新加坡亞綱電影公司與臺灣飛望影像合作,描述一段從臺灣移民至新加坡的單親爸爸與兒子之間的故事,藉由都市中親子間劍拔弩張的緊繃關係,帶出華人社會中的共通處境。本片呈現現代社會在高度發展下,在狹窄緊密的環境下無可避免的衝突,相信是全球華人社會皆可有所共鳴的題材,加上曾經獲得金馬獎的製作團隊加持,讓文策院看中此企劃案並予以投資。

《明天比昨天長久》去年底已結束在新加坡的拍攝,接下來將在高雄、桃園等地完成後續拍攝,預計在農曆過年前殺青,今年年底上映。(圖:飛望影像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