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文策院投資電影《刺心切骨》臺北開鏡

期別:復刊第69期    發行日期:2022/01/15
文策院投資電影《刺心切骨》臺北開鏡
出處:    日期:1/15/2022

 

【台灣】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為鼓勵影視產業進行跨國合製,對臺灣和新加坡、波蘭合拍的電影《刺心切骨》進行投資,該片於日前在臺北正式開鏡,文策院也出席祝賀,新加坡導演劉慧伶與主要演員曹佑寧、劉修甫、丁寧、牧森等人皆出席開鏡儀式,祈願電影拍攝順利。

作品內容以「擊劍」運動為題,並由曹佑寧和劉修甫飾演同在擊劍隊的兄弟,全劇描寫錯綜複雜的家庭關係,部分發想來自導演過去來臺所見之社會事件報導的感觸。

《刺心切骨》為文策院「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繼《+-正負之間》、《為了國家》等作品後又一支持的國際合製影視作品。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文策院鼓勵臺灣產業與國際合作,除為產業帶來國際資源與通路,也有助於跨國交流,讓具有臺灣元素的更多作品躍上國際。

曹佑寧和劉修甫除了開拍前接受擊劍訓練,兩人在片中也精采對手戲;丁寧則是飾演兩人的母親,她表示這部電影呈現家人之間關係的緊繃感,讓她看完劇本就相當期待。

《刺心切骨》故事描述多年前因故入獄的哥哥通過精神評估後即將出獄,母親打算將他送至鄉下療養,弟弟卻希望幫助他重返社會正常生活,三人間既親近又疏離的關係,隨著哥哥出獄後發生的一連串事件而產生變化,母親除了必須面對自己孩子的狀況,弟弟也開始學習重新定義何為「家人」;電影預計二月底殺青,明年完成後製。(圖:前景娛樂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