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八尺門的辯護人》開鏡 預計3月殺青

期別:復刊第69期    發行日期:2022/01/15
《八尺門的辯護人》開鏡 預計3月殺青
出處:    日期:1/15/2022

 

【台灣】

 

隨著移工族群在台灣擴大,愈來愈多電視劇開始拍攝相關題材。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內容開發專案計畫」劇本開發支持,改編自同名小說的律政影集《八尺門辯護人》在日前開鏡。該劇改編自「第二屆鏡文學百萬影視小說大獎」首獎作品,故事以一樁外籍移工兇案為背景,描述為兇手死刑辯護的公設辯護人李銘順,帶領初孟軒、雷嘉汭組成三人小組,面對民意、政治、司法、財團和多元族群等各方壓力,於複雜人性和善惡矛盾中追尋兇案真相與司法正義。本劇預計20223月殺青、2022年底上架。

過往都飾演帥氣小生的范逸臣,此次在《八尺門的辯護人》嘗試了從沒演過的遠洋漁船大副職業。為了符合每天風吹雨打海上男兒角色人設,范逸臣不僅跑到南台灣努力把自己曬黑,還加強特訓遠洋漁民各種海上專業技能,他笑著說:「兩個月前就開始鍛鍊健身,變壯還要變瘦,然後還要進行紫外線曬黑展現成熟風霜,更到北海岸漁港田調研究漁民生活。」

而詮釋辯護人的李銘順指出:「幫助弱勢的公設辯護人很特別,兼具律師與公務員特質,這對我可說是很大的挑戰,壓力很大,必須下很多苦工。」除了李銘順外,演員群還包括范逸臣、潘儀君、新秀初孟軒、雷嘉汭、陸夏等人。

《八尺門的辯護人》是由鏡文學以國際製作規格為目標,所啟動的首部自製影集拍攝計畫,由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擔任監製。董成瑜表示,「《八尺門的辯護人》以族群和人性為立基點,探討死刑判決的兩難,雖是議題,卻以許多幽默情節與多場動人的法庭戲來平衡。」(圖:鏡文學)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