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電視劇《孟婆客棧》刷新公視台語台收視率

期別:復刊第69期    發行日期:2022/01/15
電視劇《孟婆客棧》刷新公視台語台收視率
出處:    日期:1/15/2022

 

【台灣】

 

唐美雲歌仔戲電視劇《孟婆客棧》改編自同名舞台劇,籌備近4年,耗資1.1億元打造30集,播出後更以瞬間收視率1.32%,刷新公視台語台開台紀錄。                                                                                

唐美雲身兼主角與製作人,集合蔡振南、柯淑勤等金獎演員,由柯一正、吳定謙、李中共同執導,融合傳統戲曲與現代情境喜劇,搭配電腦特效打造奇幻感,創新手法受年輕族群喜愛。                                                                               

以往傳統電視歌仔戲觀眾多為60歲以上,但「唐美雲歌仔戲團」出品的情境歌仔喜劇《孟婆客棧》,大幅吸引55歲以下、3040歲族群,收視率刷新公視台語台開台紀錄,讓甫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活動奉獻獎」的唐美雲很欣慰,計畫籌備第二季。                                                                               

唐美雲認為,《孟婆客棧》幽默探討生死觀的內容適合改編成電視劇,邀請吳定謙執導、傳藝金曲最佳編劇陳健星擔任編劇統籌,自己首度擔任電視劇製作人,並找民視投資,獲文化部「107年度電視節目製作」補助2,100萬元。

電視劇沿用舞台劇名和主要概念,但故事全面改寫,採歌仔戲與情境喜劇的形式規劃6個主題單元、每單元5集,共打造30集。吳定謙指出:「近年台灣電視圈缺乏情境喜劇,直到原不被關注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俗女養成記》推出後大受歡迎,才顯示情境喜劇的市場和潛力。」                                                                                                                                                               

為了塑造《孟婆客棧》主要的冥界世界觀,前製期長達兩年,聚集編劇、美術、服裝、音樂等主創團隊展開漫長討論。2019年底,吳定謙請來柯一正執導第2單元,其餘5單元與李中共同執導,加快工作進度。吳定謙表示:「李中有導演《青田街一號》等電影的經驗,作品中的黑色幽默,很適合這部劇,也在技術上給我很多幫助。」全劇於20204月開拍,7月殺青。                                                                               

唐美雲運用多年累積人脈召集卡司,由三金得主蔡振南、八點檔花旦方馨等挑大梁扮演客棧員工,國寶級歌仔戲演員王金櫻及小咪飾演孟婆,並邀請柯淑勤、林美秀等眾多金鐘演員客串。                                            

《孟婆客棧》把台灣歌仔戲打造出新世代風格,唐美雲笑稱自己有跟上這波台劇復興的潮流,看到年輕族群給予好評,認為初期目標已達成,緊接著要將播出版權銷售至國內外串流平台,讓海外觀眾也能看得見。(圖:民視)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