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Disney+將播出《台北女子圖鑑》、《正義的算法》

期別:復刊第67期    發行日期:2021/11/15
Disney+將播出《台北女子圖鑑》、《正義的算法》
出處:    日期:11/15/2021

 

【台灣】

 

華特迪士尼公司旗下的影音串流平台「Disney+」在台灣正式上線,日前發布該台與台灣、中國、日本、韓國與印尼等被歸為亞太地區的創作者合作的作品。台灣方面有《藍色大門》CP──桂綸鎂與陳柏霖,各自主演的《台北女子圖鑑》與《正義的算法》成為首推強棒,都預定明年在該平台播出。                                                                                                                                                               

金馬影后桂綸鎂睽違小螢幕12年主演的《台北女子圖鑑》,是先前造成話題的《東京女子圖鑑》、《上海女子圖鑑》後的姊妹作,她在劇中將揣摩一名北漂的台南女生20年間從還是一名學生、北上到進入社會後的經歷與心境轉變。她今天出席記者會,透露出生在「天龍國」的她拍攝該劇前,還到台南去Long Stay,與她同行的還有夏于喬和林思宇,她笑說在當地愛上「白糖粿」,但夏于喬和林思宇都在減肥,她們又都超想吃,吃不胖的小鎂順理成章幫她們解決吃幾口後吃不完的食物,「整趟旅程都是我在幫她們收拾『殘局』」。                                                                               

她認為該劇應能獲得許多上班族的共鳴,「女主角初出茅廬時,對上班族文化不太熟悉,對制度懷疑,講話比較衝,到後來收斂起衝撞個性,慢慢學習生存之道」,還指出該劇每集會在不同區域取景,也可看到台北各個區域的不同文化特色,笑說如果來自外地的觀眾,到時可拿劇當觀光圖鑑。

陳柏霖的新作《正義的算法》,則是繼10年前的《我可能不會愛你》後再度回歸戲劇,他的新角色與大家印象中的「大仁哥」南轅北轍,「我的新角色非常不一樣,以往比較親切溫暖,現在角色比較討人厭,個性很情緒化、衝動」。他飾演一名不問公義只問利益的律師,但因緣際會下成為一個小朋友的奶爸,他說:「和小朋友相處打破他的價值觀,他本來是個唯利是圖的律師,將會因此慢慢改變。與他搭檔的郭雪芙,演出實習律師,與他形成強烈對比,她表示為了準備角色,曾到正牌律師事務所開會與見習開庭,發現開庭與自己原來想像差異很大。(圖:格帝集團-紅杉娛樂)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