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赤崁當代記」影像展 看見臺南城變遷

期別:復刊第67期    發行日期:2021/11/15
「赤崁當代記」影像展 看見臺南城變遷
出處:    日期:11/15/2021

 

【台灣】

 

2021南方影展系列活動「赤崁當代記」影像特展,日前在愛國婦人館登場,透過影像特展,讓民眾看見台南城市的變遷,也為台南建城400年紀念作暖身宣傳。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到場觀展,並與南方影像學會理事長林啓壽、文化局長葉澤山共同揭開古地圖書籍,標記這次展覽的3個重要場域,台灣南方影像學會現址、愛國婦人館與大南門,寓意這些地景也能成為台南重要的文化資本,一同書寫台南歷史。

趙卿惠表示,台南是一個很特殊城市,接續在2024年就是建城400年,對於這座城市發生的點滴,以及歷來收錄的素人影像,市府極為重視並予以留存珍藏,而庶民生活是一個城市發展重要紀錄,期盼2024年,大家一同來說來看台南的故事。

南方影展以台南為根據地,讓台灣優質影像創作在國際上發光發熱。這次「赤崁當代記」影像特展邀請《大井頭放電影:台南全美戲院》及《大井頭畫海報:顏振發與電影手繪看板》作者,同時也是第19屆台新藝術獎策展提名入圍的王振愷擔任主要策展人,透過6位錄像藝術家拍攝台南的作品,由地景來重構或探尋台南的歷史。

另外也從台灣南方影像學會長久經營的「家鄉紀錄手」、「市民影像競賽」中,挑選12部素人所製作的影片,呈現台南市常民生活日常。

南方影像學會表示,南方影展巡迴目的,就是要讓更多人認識獨立電影,選擇走出影廳,把優秀作品呈現給所有觀眾,今年已巡迴全台9縣市,共29場次的影片放映與座談,也帶著過去參展的優秀台灣作品與澳門國際紀錄片電影節及釜山城際電影節合作,讓國際透過創作認識台灣。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