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小兒子 膠囊時光 》舉行第二季首映會

期別:復刊第67期    發行日期:2021/11/15
《小兒子 膠囊時光 》舉行第二季首映會
出處:    日期:11/15/2021

 

【台灣】

 

夢田影像與曾入圍坎城影展、獲金馬獎的沈可尚導演再次攜手合作,由蘇麗媚擔任監製,推出六對於各領域專業發展的知名父子擔綱主人翁的紀實短片《小兒子 膠囊時光 》第二季,日前舉辦盛大首映會,三立電視總經理張榮華、夢田影像執行長蘇麗媚、公視總經理徐秋華、文化部影視局局長徐宜君、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文策院院長李明哲等人都出席觀影。受訪時,作家吳晟的兒子吳志寧分享,小時候因為父親太有名,所以特別想要逃離父親的光環,但因為這次拍攝,增進了不少父子間的感情,甚至還暢談了許多以往沒聊過的話題。

導演沈可尚回憶起拍攝過程,直呼「有趣的事有點多,因為沒有劇本,所以拍攝時,永遠不知道那天和這對父子相處起來會發生什麼事,或是會有什麼反應,我們都不知道」,導演透過紀實短片的方式,真實紀錄前職棒球員「台灣英雄」陳金鋒、作家吳晟、歌手舒米恩、演員黃健瑋、劇場導演黃致凱和烏克麗麗達人馮羿,六對父子間的真實生活點滴,「希望透過這系列的影片,讓所有正在學習怎麼當父母或兒女的人去理解,因為這段關係是一輩子都學不完的歷程」,未來也希望可以推出母子、母女之間的題材。

作家吳晟的兒子吳志寧提到,小時候大家都知道父親是作家,導致他一直想逃離父親光環,「我爸可能太有名了,不是很喜歡那種感覺」,直到自己成為父親,回到彰化老家和父母同住後,吳志寧也有了新的體悟「可尚導演的創作方式,帶起我們很多人心裡的思考,所以拍攝過程,我們也在感受許多東西」,父子之間更因此次拍攝,打開心房暢談許多過去沒聊過的話題「我們會聊以前他是怎麼留在鄉下,在我人生這階段時他在想什麼,這些東西都是很難得可以跟父母靜下來去聊的,非常珍貴 」。

劇場導演黃致凱分享,其實第一季開拍前,執行長蘇麗媚就有問他是否願意和父親成為拍攝對象?但當時父親已臥病在床,黃致凱說「我爸爸狀況不是太好,所以我心裡面不忍心,爸爸留在影像的遺作身形是這樣的,後來我爸爸離世……在拍第二季時,媚姐又提議拍我和兒子,我覺得是個機緣就答應了」,而拍攝過程,黃致凱特別提到「明明是在拍我跟我兒子,但我好像常在思索我跟我父親的關係,有些父子間的生命對話,藉由這樣的訪問強迫自己去面對」。

烏克麗麗達人馮羿,過去有過多次上節目和四處表演的經驗,因此面對鏡頭並不會害怕,只是沒有習慣有人到家中拍攝採訪,而他在片中還和父親做歌,馮羿表示,和爸爸的相處方式,也有因為這次拍攝變得比較輕鬆,導演沈可尚在旁補充說「在片中感受得到,像馮羿這樣有音樂才華的孩子, 父母除了知道要培養外,也可能不太知該要如何面對,所以對父母來說也有壓力 ,對孩子也有,但拍攝結束,再加上馮羿剛說的父子關係變輕鬆,我覺得很開心」。

《小兒子 膠囊時光》第二季將各領域專業的知名父親與孩子相處的點滴時光與深情對話難得呈現鏡前。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