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瀚草影視科幻影集《2049》首播

期別:復刊第67期    發行日期:2021/11/15
瀚草影視科幻影集《2049》首播
出處:    日期:11/15/2021

 

【台灣】

 

由瀚草影視文化事業製作、臺中市政府新聞局補助及協拍影集《2049》單元劇「完美預測」,已於日前播出。臺中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主任安碧芸、助理教授陳正宏,特別邀請資深影視製作人湯昇榮到校,分享臺劇趨勢及臺中拍攝心得。臺中市政府新聞局主秘陳瑜也出席活動,期許這部描寫未來世界的輕科幻作品、開出收視紅盤,成功引起話題。

湯昇榮表示,《2049》單元劇「完美預測」,故事講述未來世界科技進步下可能衍生的問題,不管影集中展現的科技多麽進步,最終主角們都還是會面對各種狀況。

而「完美預測」單元,由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林柏宏、邵雨薇飾演夫妻,戲裡有一幕墜車戲選在中臺灣影視基地拍攝,人車皆需在7公尺深的深水池底拍攝,事前必須準備充分,實際拍攝花了3天;特別感謝市府新聞局的協助,拍攝過程非常順利,因此大力推薦中臺灣影視基地深水池。

陳瑜指出,全劇有許多重要場景都來自臺中,為拍攝墜車戲、更成為首次使用中臺灣影視基地深水池的劇組;很開心讓劇組在安全且可控制水景的環境中拍攝,水下分鏡及拍攝非常細緻。

新聞局於拍攝期間,也協助協調市府消防局支援救生艇、消防隊員、潛水救護員,並進行實地測試;目的就是提供劇組最安全舒適的拍攝環境。另也相當期待看到劇中新市政公園呈現的未來感城市。

她強調,臺中市致力打造最友善劇組的拍攝環境;未來將持續支持及歡迎劇組到臺中拍攝取景、使用中臺灣影視基地。

新聞局說明,影集《2049》為臺灣少數的未來科幻影集,建構出2049年的未來世界,透過3個單元「完美預測」、「刺蝟法則」、「幸福話術」,以女性視角出發,探討科技深入日常生活背後存在的人性問題。

臺中拍攝取景的「完美預測」單元,是描述一對新婚夫妻,透過大數據演算法推測出孩子未來會成為殺人犯,夫妻間開始因兒子的教養、去留而出現歧見與爭吵;「刺蝟法則」在記憶重建技術下,一位心理諮商師遇到與自己擁有相似記憶的病人,兩人如何一起打破心魔。

「幸福話術」則講述一對失和的夫妻,藉由智慧溝通助理,企圖在溝通中,做出最完美回應、挽回婚姻。(圖:瀚草影視)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